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沃尔沃XC40重新定义了我对“恰如其分”的认知

2018年09月01日 09:39:14
分享到:
来源:每日车讯

什么样的车才是一辆好车?

是价格昂贵有逼格的吗?是配置齐全又性价比高的吗?是经济实惠又实用的吗?如果让我来定义的话,我一定会用一个叫“恰如其分”的词来形容我心中对车的诉求。恰好,在成都国际车展上盛装亮相的沃尔沃XC40就是这样一款车。

它在哪些方面体现了“恰如其分”的那份刚刚好呢?

理念

在成都国际车展媒体日的XC40发布会上,沃尔沃方面特别为这款车型提出一个名为“范西客”的理念。

“范西客”这个名字是从英文“Fun Seeker”直译而来。如此定义的目的是让汽车除了具有最基础的出行功能之外,它还可以满足消费者对于时尚的追求,带来更具品味、更多乐趣的生活方式。现场播放的一个VCR呈现的场景让人印象深刻:不论是耳塞、雨伞,还是包,在人身上堪称负担的这些物品,最终在XC40车内,都有妥当地找到属于自己的存放位置,且丝毫不会有违和感。

当然,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乐趣也无法摆脱数字化浪潮影响。全新XC40首创的远程共享用车功能,把它变成了一个新的社交平台,通过手机上的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app,就可将车辆的使用权限发送给亲朋好友,并由此产生很多互动,让年轻一代消费者寻找到更多的生活乐趣,所以沃尔沃把他们定义为城市“Fun Seeker范西客”。

品牌形象方面,看看沃尔沃过去的车型,诸如XC90、S90,就知道它更偏重于成熟、稳重,但全新XC40的出现打破了这个局面,它把更多年轻、时尚的素,以及数字化时代的生活背景融合在一起,使沃尔沃的客户族群年龄段明显下降。正如沃尔沃汽车集团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陈立哲先生表示的那样,我们希望吸引更多30岁以下的年轻消费者。

设计

很多车型在创世之初,都强调如何使用了尖端的科技,先进的理念。然而,不要忘记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以人为本——对,就是这个很朴素的理念。

在沃尔沃XC40这台车上,我们看到了这个理念通过设计师“恰如其分”的呈现出来。容许我来举二个简单的例子:

比如说把前门板的低音单元移走放到前挡风玻璃下方,这样做不仅缩小单元体积、增加存储空间,还能够呈现更强劲震撼的低音效果。

全新XC40把车门的下端延长了一些,使得穿着裙子的女性用户上车距离可以缩短,而男士穿着西装也可以非常便捷地上车。

确实,这些细节不一定要写在车主使用手册里或宣传DM单上进行宣传,然而,这就是沃尔沃对设计的体现;也不一定非要体现得尖端、运动或者如何的充满攻击性,但是在你需要“恰如其分”的方便的时候,它就在这些细节处呈现出来,正所谓“随风潜入夜,润物细风声”。

性能

在车展现场,我们所看到的XC40是由沃尔沃比利时根特工厂生产后进口到中国销售的进口版本车型,配备了沃尔沃最先进的智能安全和智能互联科技,不仅有远程共享用车功能,还全系标配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以及手机无线充电等丰富配置。

对于XC40搭配的那套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能实时探测其他车辆、行人、骑行者,甚至大型动物等,并能够在必要时自动制动,以避免碰撞。在最高130km/h的车速范围内,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还能帮助驾驶者轻松行驶,实现了对车主和其它交通参与者全方位的保护。

动力方面,XC40搭载了一套同级领先的动力系统。T5版本发动机的最高功率达到252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4秒;T4发动机拥有190马力最高功率,最大扭矩300牛•米,全面满足日常需求。全系标配智能四驱系统与5种驾驶模式,全新XC40可应对从日常通勤到常规越野路况的轻松灵动、收放自如。

这样的动力,不仅能满足你“恰如其分”的日常通勤需求,甚至带你出去浪一把越越野,也不是什么难事了。

写在最后

与凸显豪华稳重安全属性的XC90相比,全新XC40更加年轻、高调、富有活力,在保留一定家族元素的基础上,勇于尝试、突破。

在我心中,已经为它赋予了这样的涵义:这是一台年轻的车型,也是一台属于年轻人的车。这种年轻,是心态上的年轻,充满激情和活力;同时,它又是属于包括成都在内的每一座城市的青年所追求的那种模样:简约又充满个性,一路带你永往直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