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全球电动车销量:Model 3销量创新高

2018年09月01日 10:42:33
分享到:

原标题:7月全球电动车销量:Model 3销量创新高

[

根据EV Sales网站公布的全球电动车销量数据,7月份, 全球电动车注册量同比激增62%至145,000辆左右,创史上单月销量第四高。目前,2017年12月创下的最高销量纪录(174,000辆)仍未被打破。今年前七个月,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劲增68%至906,000辆,市场份额创纪录地达到1.7%,使得今年全球电动车市场有望达成200万辆(超2%的市场份额)的年度目标。

就车型来看,7月份,特斯拉Model 3交付量创纪录地达到14,600辆,连续两月成为月度销量冠军,今年前七个月,其全球累计销量达41,240辆,超越北汽EC系列位居第二,北汽EC系列共售出40,406辆,位列第三。日产聆风以49,419辆的累计销量再次斩获第一的宝座,其七月单月销量为7,636辆,在月度销量中排名第二。

关于2018年电动车全球销量冠军头衔,EV Sales网站预测:新晋亚军特斯拉Model 3或在八月或九月份超越当前的领先者日产聆风成为冠军,而北汽EC系列或将在11/12月超越日产聆风斩获银牌,日产聆风或将只能位居第三。

从今年前七个月的累计销量来看,三菱欧蓝德插电混动版上升一名位居第十,而前几年通常位列前十榜单的宝马i3掉到第14名,被荣威Ei6超越,荣威Ei6今年前七个月共售出18,973辆,排第十三名;其七月单月销量为3,783辆,在月度销量中排名第五。

雪佛兰Bolt前七月共售出16,140辆新车,上升一名位列第十五,还需再攀升五名才能重回去年的第十名。北汽EX系列也在崛起,爬升两名来到第十八位,鉴于其目前销量已超过直接竞争对手,预计八月份其排名还将继续攀升。

品牌销量Top 20:特斯拉超比亚迪斩获金牌 荣威跃居第五

七月份,特斯拉以超20,000辆的交付量再创历史新高,而这主要得益于Model 3的交付量急剧上升;比亚迪7月销量也打破历史记录,共售出18,000多辆新车。今年前七个月,特斯拉、比亚迪和北汽分别以91,201、89,670以及67,527辆的累计销量占据全球电动车品牌销量的前三名。

2018年电动车品牌销量的竞争将比车型销量更激烈,特斯拉能否赢得品牌销量桂冠,还将取决于比亚迪是否能以特斯拉同样的速度提高产量,并大规模交付新推出的车型。与特斯拉类似,比亚迪的问题不在于需求,而在产能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超过日产和大众跃居第五名,前七月共售出51,782辆新车,其中七月销量为9,745辆,在各品牌月度销量中排名第三。目前,前七月品牌销量榜的前五名中已有三个是中国汽车制造商,而高端品牌中只有宝马依然在前五名。雪佛兰上升一名来到第九名,但离去年获得的第五名还有一点距离。

此外,得益于7月份的创纪录销量(4,421辆) ,华泰攀升三名到第十六名,同时超越现代起亚以及梅赛德斯。而吉利凭借7月份的强劲销量(5,869辆)重回前20榜单,位列第十九名。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