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卖去了东南亚,只因销量大跌产能严重闲置

2018年09月01日 13:18:09
分享到:
来源:驭鹰说车

韩系车在中国表现不佳,近两年相较之前跌幅明显,导致工厂闲置产能库存剧增,不得不寻求解决方法。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称,韩国现代汽车计划将其在中国制造的汽车运往东南亚销售,因中国销量大跌,已使得现代汽车在中国当地的大多数产能闲置。

现代汽车中国运营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国销售复苏将需要时间,现代汽车需要救亡图存的计划。现代汽车正在考虑(将中国制造的汽车出口)至例如东南亚等新兴市场,”该消息人士还表示,“最早可能是在今年年底正式实行,欧洲也可能被列入考虑范围。”

2017年末,北京现代的第五家工厂在重庆正式建成投产,该工厂投资62.24亿,整车年生产能力达到30万辆,发动机年生产能力达到30万台,规模比之前河北和北京的四家工厂都要大。至此,北京现代在中国的总产能达到165万辆/年,相对于销量表示,近半产能要被丢空。

由于2017年中韩爆发外交纷争,韩系车首次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跌幅。2017年以来,北京现代面临的挑战不断,日子过得十分艰难,市场整体增速放缓、及产品更新迟滞等因素影响,北京现代2017年仅销售新车82万辆。

今年7月份,现代在华销量为30,018辆,较去年同期大跌40%,并且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月销量。但是,今年前7个月,现代在华销量依然同比上涨17%。而北京现代给出2018年目标定格为90万辆,仅仅是2012年的销售水平。

在刚过去的一个月里,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谭道宏被指派回韩国本部,由现代汽车集团新任副社长“尹梦铉”出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同时,为改善其在中国市场的惨淡销售状况,现代汽车还专门设立了一个新的高管职位,任命目前负责研发的副董事长权文植(Kwon Moon-sik)为中国市场新车研发总部的负责人,以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

韩系车在华面临的困境是空前的,高管换位,加上将闲置产能加以利用出口至东南亚地区,为韩系车来说,或许是一件好事。自主品牌快速发展,欧日系品牌不断扩大的市场环境下,留给韩系车的时间不多了。

「 爆料投稿加群微信:hefeiaikefei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