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缤瑞7.98万起上市 吉利已组建好A级车“四大天王”

2018年09月01日 13:44:45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成都车展前一晚,在成都东郊记忆,这里注定属于吉利缤瑞。和几乎所有品牌一样,赶在无限接近开展前夜,缤瑞公布了最终上市售价,新车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在7.98万——11.08万之间,相对于之前公布的预售价,上市价格显得非常亲民。吉利汽车在A级车市场又增加了一员猛将,与吉利帝豪帝豪GL远景一起组成了吉利汽车在A级车细分市场的“四大天王”。

null

出道要看颜值 这是基本功

不得不说,缤瑞的售价对于当前国内竞品车型而言,非常具有杀伤力;加之其出色的设计,使得很多车迷第一眼见到它的时候,都认定它是小博瑞,这是其未卖先火的原因之一。

null

具体来看,吉利家族式设计在缤瑞身上表现的非常突出,但又在强调自己独有的个性,比如三圈镀铬装饰条呈环状向外扩散,内部辅以格状装饰,有着自己独特的设计诉求;两侧的头灯采用了熏黑处理并有三条扭转式LED灯带,使得整个前脸增添来了不少灵气,稍显俏皮可爱,对年轻消费者而言,这是很好的设计。

null

就侧面而言,身材堪称完美,溜背设计一直延续到车尾,不仅视觉效果很好,而且可以有效降低风阻系数,这对于用车油耗的经济性非常有帮助;车窗底部的镀铬装饰条增加了不少豪华感。

null

就尾部而言,造型虽然简单,但两尾灯之间的镀铬装饰条是个亮点,上面有吉利汽车英文LOGO,这在吉利最近产出的新车当中基本都会有这样的设计素,在视觉上拉升了车身的宽度,非常受用。从颜值看,在新进的A级车当中,缤瑞算得上一等一。

颜值之外 还有实力

如果说缤瑞是奶油小生,那么这样的判断有失偏颇,我们可以敲敲黑板,划一下重点。缤瑞是基于吉利汽车最新的BMA构架打造,作为该平台下的首款轿车,吉利自然对其寄予厚望。要知道,此前吉利推出的几款A级车在市场上都有不错的反响,而品质等各方面综合品质不错的缤瑞没有理由不火。

null

当然,值得缤瑞傲娇一把的是其搭载的了1.0T的三缸机!你没看错,就是一直被消费者怀疑的三缸机。此前有媒体认为吉利过于大胆,迈出的步子太大,但是在没有经过市场检验之前,笔者认为一切皆有可能。况且目前小排量的趋势势不可挡,在政策的引导之下,可以说这是汽车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吉利在这个时候推出三缸机的缤瑞,一是对未来的布局尝试,二则确实是对实力的自信。相对而言,1.4T的发动机相对市场上诸多竞品也非常有竞争力,这次推出了多款的1.4T车型,搭配8CVT变速箱,驾驶感受相当平顺。

null

还有一点值得称道的是,这次缤瑞是搭载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的,比如ICC智能领航系统,可以在无车道的环境中,根据前车行驶轨迹来引导车辆前行;AEB-P预碰撞系统可识别移动或静止车辆和行人,在40km/h的情况下,极短的时间内可以完成刹停。其实从目前来看,具备L2级自动驾驶的车型不少,但是用在10万级A级车上的品牌还真没有几个。所以说缤瑞有实力走红是有理由的。

成就偶像派+实力派 缤瑞机会很大

当然,从外观就能看出来,缤瑞是吉利汽车精心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一款精品车型,高颜值和高智能这些元素的搭配都是年轻消费者所不能抵御的诱惑。在上市发布会现场,各种年轻潮派元素一直牵着视线前行,几乎整条街都是缤瑞潮派气息,从现场的氛围就能感知其年轻定位。

null

虽说中国品牌在上攻,很多品牌也在积极发力轿车,但更多的是浅尝辄止,像吉利这样对A级车市场“情有独钟”的却没有几个,并且是在自己的每个产品系列中都布局了之后,又都走红了,吉利独享这份厚爱。这样看来,缤瑞会沿着“前辈们”足迹前行的几率很大,即便面对合资的围住堵截,缤瑞也有把握。

null

和帝豪偏稳重的战略定位相比较,缤瑞的拳头重心在更年轻化的市场,正是抓住这个市场特征,这就很好解释为啥在缤瑞预售当天就斩获可观的订单。摸着年轻消费者心思去打造缤瑞,并且如今给出了合理的最终售价,这就是消费者的心头好。现在没有了最后悬念,缤瑞红红火火也就是时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