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安全起见,上高速跑长途之前,再忙也要检查汽车的这几个部位!

2018年09月01日 14:56:00
分享到:

随着汽车的普及,很多家庭也购买了汽车。在购买汽车后,上高速跑长途的机会也就多了。走高速虽然快捷方便,但是事故率也高,因此我们平常上高速跑长途的话,对汽车的检查一定要必不可少,那么在开车跑长途上高速之前,我们需要对汽车的哪些部位进行检查呢?

1;轮胎

轮胎好比汽车的鞋子,是汽车上一个很基础也很重要的零部件。但是由于轮胎属于易损耗件,一次在长途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轮胎胎压,看是否有异常情况出现,另外为了进一步确保轮胎的安全性,也一定要检查轮胎的外观是否有明显的破裂或者是伤痕。

2;刹车

刹车系统的好坏程度,可以说直接关系到乘车人员的生命安全。因此在检查刹车系统时,要重点检查刹车片和刹车油。在出发之前可以试试制动的灵敏性,以判断刹车系统是否存在问题。

3;大灯

在夜晚汽车的大灯就是我们的眼睛,对于汽车大灯的检查,一般来说汽车大灯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但是长途出行用到大灯的可能性很大,因此出发前留一个心眼测试一下大灯,也是为安全出行提供一个更多的保障。

4;机油

在跑长途的时候还一定要检查机油,看机油油位有无亏损,当然机油也不能加的太满,一般到机油尺中线位置上就可以了,正所谓有备无患,开车在路上世事难料,对汽车的检查也是为自身添加一份安全的保障。

那么大家平时在长途出行前,都有检查汽车的习惯吗?你都检查哪些部件呢?欢迎留言评论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