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中型SUV来袭, 轴距2.9米, 对汉兰达带来威胁?

2018年09月02日 00:50:59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而长久以来,7座SUV基本上被汉兰达锐界两款车垄断了。途观L,昂科威虽然也是中型SUV,但是5座最热销。第二排空间最大的冠道,现在因为发动机机油增多自身难保。在这样的情况下,马自达即将国产的CX-8或许就成为汉兰达和锐界的最大竞争对手了。

null

新车重点:

1.新车外观与海外版保持一致,全系采用7座布局。2.轴距达到2.93米,是国产最长中型SUV。3.动力搭载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传动系统预计将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马自达CX-8会成为小众车吗?

说到马自达这个品牌,给我的感觉是产品还不错,设计也很好看。但总是与销量排行榜无缘。之前我试驾了阿特兹和昂克赛拉之后,对马自达的底盘有很深的印象。我觉得马自达是可以火的,只是缺少一款有竞争力的车。

不管是阿特兹还是昂克赛拉,在中国市场的竞争车型都特别多。但是7座SUV市场,竞争还是比较少的。因此我觉得CX-8具有热销的潜质。

null

马自达CX-8的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哪里?

先不说现在马自达“魂”动设计,首先尺寸上是有优势的,作为一款7座SUV的,第二排和第三排的空间非常重要。马自达CX-8的轴距达到2930mm,车长达到4955mm。可以说是目前7座SUV中尺寸最长的车型之一了。这样的尺寸相信能够保证不错的车内空间。

其次,马自达CX-8使用的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AT变速箱,在可靠性和动力的平顺性上会更出色。之前我曾经试驾过阿特兹,它的动力总成给我的印象不错。

null

坚持使用2.5L发动机会不会小马拉大车?

马自达坚持使用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带动7座的SUV,会不会是小马拉大车?其实横向对比竞争对手,它的动力确实不能算很大的。特别是最大扭矩上,相比竞争对手,少100牛米左右。

空车的状态下,我觉得影响不会很大。但是满载的话,我认为马自达CX-8的动力不会像它的外观那样运动。因此大家也不要对它的动力有多少期待了。

null

中型SUV需不需要7座?

从目前国产中型suv销量排行榜上来看,前三名销量的车型都不是主打的七座。那么我们再来探讨一个更深层次的问题,那就是中型suv,需不需要7座呢?

我觉得还是需要根据你的用车情况来定,因为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大部分消费者一年当中会偶尔使用到7座的情况,但是这种情况的目前来看还不是非常多,而且随着汽车越来越便宜,一个家庭两辆车的情况也会越来越多。因此七座的中型suv就会成为一个比较鸡肋的配置,不少消费者会直接选择mpv来满足日常的出行。

null

总结

中型suv刚有七座的概念的时候,在市场上着实火了一把,以汉兰达和锐界为代表。他们曾经是中型suv销量排名一二的车型,但是随着这股热潮过去,消费者会发现7个座椅不是那么的实用。所以我觉得马自达这款车能否被市场认可还存在很大的变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