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汽车工业向这些人致敬 | 中国汽车报

2018年09月02日 00:52:00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这是一张令人激动万分的合影。当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代表颁奖嘉宾将象征荣誉功勋人物奖的奖杯颁发给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也将此次颁奖晚会推向最高潮。 

8月31日晚,中国汽车产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杰出人物表彰大会在天津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共推选出161名获奖人员,他们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中,见证并推动了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其中功勋人物奖32名,卓越人物奖31名、杰出人物奖98名。获奖名单

功勋人物堪称此次活动最受瞩目的奖项。正如获奖代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所言,这些功勋人物不但在过去40年中为我国汽车工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还将在今后继续为我国汽车工业强国梦奋斗。

我是‘70后’,可能在这一波汽车人(台上几位)中最年轻,其他前辈都是‘80后’、甚至‘90后’了。过去40年,是我国汽车工业波澜壮阔发展的40年,我们有幸见证并参与了这40年的发展,倍感荣幸,今天也特别激动。”

付于武说。 

获评卓越人物的两位院士李骏和孙逢春在接过奖杯之后也都非常激动,两位院士都是1977级的大学生,他们学习、成长的过程恰好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发展的过程,他们也都为在这40年间见证和参与我国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而感到骄傲。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这三位汽车企业代表站在一起时,颁奖台上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正如祁玉民所言,此次他代表华晨汽车获评卓越人物,既是对华晨汽车在过去几十年发展中改革创新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其未来创新发展的鞭策。站在中国汽车工业过去40年发展的历史节点,面向未来,更需要全体汽车人携手努力、戮力同心,为实现汽车强国梦努力奋斗。 

魏建军表示,未来,希望中国汽车工业从一个引进大国,发展成一个出口大国,希望未来全球汽车市场上能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汽车。 

文:王金玉   编辑:李大鹏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