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PACE但更像TYPE 试驾奇瑞捷豹路虎E-PACE

2018年09月02日 01:03:37
分享到:

原标题: 是PACE但更像TYPE 试驾奇瑞捷豹路虎E-PACE

[

在五六年前,一股紧凑型SUV的风潮吹向了豪华品牌,宝马X1奥迪Q3一炮而红,同时也完成了豪华品牌在SUV市场上的大幅下探。而到了2018年,这股风潮卷土重来,BBA各自发布了旗下的第二款紧凑级SUV,在捷豹、凯迪拉克沃尔沃雷克萨斯等此前没有紧凑级SUV的品牌也不约而同地开始完善自己的产品线。一时间,多年来风平浪静的豪华品牌紧凑级SUV细分市场又展开了新的较量。

捷豹E-PACE奇瑞捷豹路虎国产的第四款车型,同时也是旗下的第二款SUV。从常理推测,E-PACE一定是在F-PACE的基础上打造,在尺寸、动力、配置等方面进行下探后的产物,可实际上,E-PACE的“大哥”并非F-PACE而是F-TYPE。捷豹将其定义为“捷豹除F-TYPE最像跑车的车型”。从这样的定位不难看出,对于E-PACE,捷豹不只是让它去填补产品线、抢占市场那么简单,而是要打造一款年轻化运动化的极具个性的产品。

与像宝马X1、奔驰GLA和奥迪Q3等竞品车型相比,E-PACE的轴距处于居中位置,既不像X1那样长得变态,也不想Q3那样短得袖珍,但在车长上仅微微领先于Q3的E-PACE却在宽和高上占有明显优势,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E-PACE看起来“圆滚滚”的了。

而捷豹设计师这样做的目的也很简单,就是为了尽可能地在E-PACE身上展现赛道素,告诉大家这是一辆可以上赛道的SUV。

SE、HSE这样的命名方式来自于路虎,而E-PACE是继I-PACE之后第二款用这种方式命名的捷豹车型。HSE是High Specification Edition的缩写,译为“高规格版本”,代表一个车系的顶配车型;而SE是Standard Editon的缩写,即“常规版本”,也可以理解为低配车型。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