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美瑞价买新款宝马3系,还是等更漂亮的全新一代

2018年09月02日 01:07:02
分享到:
来源:爱拆车

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代号为G20,将于今年巴黎车展亮相,新老款换代之际,老款车型总有不少优惠,事实上目前一辆宝马3系,在终端市场已经下放到23万左右,确实吸引。那么到底是喜新念旧还是旧爱最美?可能要先看看新一代3系改了什么地方。 

全新一代宝马3系虽然还未正式亮相,但从X3、5系、7系的换代看来,外观不会有非常大的变化,简单来说它们都在修内功,而全新一代3系似乎有着同样的路线。3系一直以来都是宝马的重头戏,7系、5系虽在同级中有好的操控,但无奈车身尺寸是个天然屏障,相反3系用足够的权力谈操控说运动,而这正正是我认为它才是宝马的明星车型。  

全新一代宝马3系将车身重量降低,比起上代减磅55kg,对于一款偏舒适的汽车来说,减重最大的好处在于降低油耗,但在偏操控的汽车上却是提升操控的利器,同时宝马一直引以为傲的前后轴重50:50黄金比例依然得以保持。 

在看得见的数据上,全新一代宝马增大了前后轮距,以提高车身的稳定性,不过最大的改变还是悬挂,在它们的学名中叫lift-related,是一套以机械形式控制阻尼的减震器。由于3系的成本原因,使用空气悬挂的可能性不大,甚少车主选装,为了达到舒适与操控都不俗的效果,工程师为新3系设计了这款悬挂。

据运动学负责人Peter说,在弹簧行程比较短的时候,灵敏的阻尼响应确保舒适的振动补偿,当汽车受到剧烈驾驶的是,阻尼力将会增长。原理上与本田冠道上的减震器有点相似,虽然它们没有空气悬挂那么万能,但是在成本的考虑上,以机械方式实现是个不错的选择。 

减震器中有主副弹簧之分,同时还重新设计了液压控制块,根据压缩的状况大致可分为前段和后段,前段的工作主要是让悬挂快速反弹,至于后段则是让减震器压缩,所以在颠簸路面的时候,减震器允许压缩得更深一些,而剧烈驾驶的时,充足的回弹力支撑起车身,即使面对连续弯道,重心摇摆幅度更小。  

凯美瑞变得好开、运动,原因之一是因为车身重心降低了20mm,而宝马也有同样的做法,全新的底盘结构令整车重心下降10mm,相比现款来说,重心摆动便已优化,加上新减震器的结构才有了进一步的驾驶操控提升。 

新减震器的潜力很大,除了用在标准版的3系以外,M系列车型也会使用相同的结构,只是为了符合更运动的要求,阻尼力将提升20%。至于动力系统方面,国内还是会使用优化后1.5T和2.0T两款机器,同时8前速的Steptronic也会升级,因此油耗数据将比前代发动机降低5%左右。 

新宝马3系的内饰就像外观一样犹抱琵琶半遮面,但还能从蛛丝马迹中找到它与刚在美国圆石滩发布的宝马Z4的内饰相若,整体风格终于有了另一种画风,不单空调温度变得漂亮,中控屏幕也跟主仪表“连”在一起,为内厢提升了不少档次。 

总体来说,全新一代宝马3变得更加好开更有驾驶乐趣,虽说进入国内后加长、悬挂调整,但是与现款相比操控一定会更强,只是价格又回到未降价前的水平,那么到底现款3系是否值得出手?站在几年后作为二手车出售的角度还是不推荐买老款,但是为了BMW的蓝天白云Logo,用凯美瑞的价格买一台现款的宝马3系还是有好高的性价比的,毕竟你大爷还是你大爷,宝马依然是宝马。

—END—

假如您有任何购车或用车的疑难,欢迎在新浪微博与作者进行交流(黎钊哲的微博:黎钊哲GZ),当然大家也可以加爱拆车的微信号(aichaiche003),我们将在朋友圈里分享最新的车闻车事!


精选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