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这次试驾,我对一款车说了两次爱

2018年09月02日 01:41:5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试驾|这次试驾,我对一款车说了两次爱

“我爱上E-PACE了”。

这是轱辘哥体验完捷豹全新E-PACE(下文简称:全新E-PACE)后,在好友群发表的内心感受。而几乎是同样意思的话,在试驾当天的晚上,轱辘哥在好友群再说了一次。

之所以对全新E-PACE多次说爱,主因是试车无数的轱辘哥终于遇上了一款运动性和舒适性都是自己想要的SUV车型。

1

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以往试驾的车型,但凡强调运动的,虽有不错的动力性能,但缺点也明显,不是动力来得太突兀,就是悬挂过硬,以致舒适性较差,而全新E-PACE很难得的做到既有平顺且强劲的动力输出,还有舒适的悬挂调教。

全新E-PACE搭载Ingenium 2.0T发动机。这款引擎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称号,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而轱辘哥体验的是高功率版本,有着249匹的最大马力和365N·m的峰值扭矩,匹配ZF 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放在全新E-PACE上显得有些动力过剩。

试驾车有雪地、ECO、Comfort、Sport四种驾驶模式选择,其中ECO和Comfort模式时的动力表现相差不大,都是舒适取向,即便激烈踩油门,动力依然是平缓地输出,并且涡轮在1300rpm介入时也没有明显的突感。同时,全新E-PACE的油门和转向系统调教也偏轻,所以在城市道路驾驶时很有舒服感。

想要获得激情,则需要将驾驶模式调至sport,挡位切换到S挡,然后在中控屏上进入Dynamic-i界面,把发动机和变速箱都调到运动挡。此时,12.3英寸的TFT虚拟显示液晶仪表会变为红色,并且油门和动力响应也要更快,加上精准的转向和可以均匀分配动力的四驱系统,超车和快速变道都是干脆利落。最能让轱辘哥产生好感的是,运动模式下的E-PACE的动力爆发是悄无声息的,并非像其它涡轮增压机那样突然间暴躁起来。

同时,9速变速箱的升降挡也很平顺和干脆,并且车辆时速达到90km/h,变速箱便能挂入9挡,这能有效降低车辆发动机转速,经实测,即便无论在何种驾驶模式,只要不是踩地板油,全新E-PACE的发动机转速很少超过超过0rpm。

2

舒适性比50万级别的豪华车要更佳

全新E-PACE能让轱辘哥爱上的第二大原因是它有着出色的舒适性。这款车采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具备电子调节阻尼功能,面对路面的小颠簸能很好地过滤,而路过大坑洼和快速过弯时又很有韧性,用一句话表达就是:底盘很整。

另外,底盘对路噪的隔绝也很彻底,并且车辆的风噪声和发动机加速噪音也很微小,即使车速达到120km/h,车内依然安静。试驾当天,轱辘哥不禁对同车的媒体老师直言:这款车的隔音水平比我早前试驾的一款50万级别车型还要高。

给轱辘哥带来舒服感的还有全新E-PACE的内饰用料。车子的中控台、扶手箱和门板扶手等身体常触碰的地方都采用柔软材料进行包裹,质感很出色。不仅如此,全新E-PACE配备的InControl智能驭领尊享触控系统,有着前沿的数字化操作,什么导航、开关空调、播放音乐、听相声等都可轻松完成,试驾途中,打开正宗的英国MERIDIAN音响顿时丰富了整个座舱的享受,不过,轱辘哥认为中控屏的主界面设计略显简单了。

捷豹的工程师在座椅的人机工程学方面也下足功夫,试驾车采用的温莎真皮座椅,无论是像轱辘哥这种强(wei)壮(pang)的身材,还是犹如副驾身材苗条的女媒体老湿,腰部和臀部都能获得不错的包裹性和支撑性。总而言之,有了全新E-PACE的陪伴,长途驾车不会轻易产生疲劳感。

3

看脸的时代,怎能缺高颜值

当然了,如今是看脸的时代,全新E-PACE能让轱辘哥喜欢,肯定少不了高颜值的。记得捷豹全球设计总监严凯伦(Ian Callum)先生说过:“每一台捷豹都能在米开外吸引你的注意。”虽然轱辘哥没有尝试在米外观看E-PACE,但它的颜值确实吸引我了。

轱辘哥认为全新E-PACE是一款看上去可爱且凶猛的“小豹子”。说它可爱,是因为这款车有着小巧的车身,犹如一只“小豹子”,并且前挡风玻璃上还有一只大豹子带着另一只小豹子的图案,犹如“母豹”在领着“小豹子”前行。

而说它凶猛,则是因为它的造型有着浓烈的运动气息,仿生学设计理念的应用使得全新E-PACE的前脸犹如一头蓄势待发的“小豹子”,细看还有种捷豹F-TYPE的味道,特别是与F-TYPE相似的前后LED灯组。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全新E-PACE的车身较小巧,但是后排乘坐空间并不窄小,身高175cm的轱辘哥调好前排坐姿的情况下,坐在后排能够两拳左右的腿部空间,乘坐担心无须担心腿部太劳累。另外,全新E-PACE还有容积达到484L的后备箱,并且后排座椅放倒后能将容积扩充至1141L,日常使用基本没压力,只是第二排座椅无法完全放平。

“能动、能静、能看”是轱辘哥对全新E-PACE的评价,而这也是它能够吸引我的原因。轱辘哥建议,如果你想要购买一款豪华品牌的入门级SUV,一定要亲自开开全新E-PACE,相信你体验完这只“小豹子”,会对它的操控性、舒适性和颜值啧啧称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