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汽车的“救星”,固态电池确认量产,充电不比加油慢!

2018年09月02日 02:03:10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提到菲斯克,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品牌——它是美国一家电动车制造商,成立时间比特斯拉还要早。某种程度上说它可以说是电动汽车的先驱品牌,但当第一也有很大的风险,该公司经历了破产之后被万向集团收购。

图为菲斯克 EMotion,在得到了万向集团的资金支持之后菲斯克又重新开始了电池技术的研发,近日菲斯克公司就发布消息称自主研发的固态锂离子电池将要开始量产,这款电池有可能搭载在电动跑车 EMotion上,实现充电9分钟增加约201公里续航里程的能力。

这种固态锂离子电池的电芯内部存在多个堆积层,表面积达到了常规电芯的27倍,能量密度比传统锂离子电池高出2倍多。

使用这款电池的 EMotion电动跑车,无论续航里程还是充电速度都将大大提升,

这款车型搭载145kWh的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超过644公里,最高时速可达259公里/小时。售价13万美、折合人民币约80万元,将成为特斯拉最有力的竞争对手,新车预计在2020年上市。

菲斯克 EMotion车长5085mm宽1465mm,轴距3018.5mm。菲斯克称其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从车身尺寸上来看的确是比特斯拉Model S 要大上不少。

外观设计已经给人非常惊艳,前蝴蝶门后鸥翼门的搭配比特斯拉Model X要更拉风,运动感特别强。同时也能看到车身底盘非常的低,都看不大出来电池组放在了哪里。

每个车门上都安装有感应器,用来探测与周围物体的距离控制开启的幅度,防止与墙面、车辆等发生接触。车门还可以通过手机遥控关闭,虽然噱头大于实用性但总比没的强。

内饰采用了大量的真皮包裹,豪华感塑造的要比特斯拉要好。座椅造型偏运动化,对身体的支撑性和包裹性都很不错。

图为 EMotion后排,扶手箱从前排一直贯穿到后排,此外还有5座版本可供选择。乘坐空间和舒适性表现不错,配置要比特斯拉高出不少。

菲斯克被认为是特斯拉的“死对头”不是没有道理,如果不是资金链断裂也许能在电动汽车领域称上霸主的就是菲斯克了。这次菲斯克或许凭借着固态电池技术“东山再起”,特斯拉的确需要提防了。

相关阅读: 终于倒下了!现代头牌SUV,彻底丧失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