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热点 | 蔚来汽车更新招股书;威马汽车自燃事件持续发酵;动力电池7月装机量3.4GWh

2018年09月02日 04:34:35
分享到:

原标题:一周热点 | 蔚来汽车更新招股书;威马汽车自燃事件持续发酵;动力电池7月装机量3.4GWh

1、北京市出台新规:引导燃油车避免占用电动汽车充电车位

近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和市交通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停车场内充电设施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要求对辖区内尚未建设充电设施且向社会开放使用的既有停车场(含限时开放停车场),按照不低于10%车位比例配建公用充电设施;引导燃油车避免占用电动汽车充电车位。

2、深圳发布2018年新能源汽车地补政策:补贴标准分三阶段

8月30日,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发布了《深圳市2018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关于车辆购置补贴,对于在深圳市依法注册登记的新能源汽车,由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在销售新能源汽车产品时按照扣减补贴后的价格与购车方进行结算。

3、山东低速电动车7月生产4.6万辆,同比降低2%

山东低速电动车产量在7月依然延续下滑走势。

据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统计,2018年7月,山东生产低速电动车46153辆,环比下降6.16%,同比下降2%。继今年2月份之后,再次出现环比同比双双下降走势。

4、动力电池7月装机量3.4GWh,宁德时代、比亚迪共占62%市场总额

根据第一电动研究院的统计测算,2018年7月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动力电池装机量为3.369GWh,环比增长15.7%,同比增长30%。1-7月累计装机量为18.93GWh,同比增长126.16%。

5、《自然》杂志:如果锂电池十年后不能被替代,电动汽车大规模发展将受到限制

在不久前出版的《自然》(Nature)杂志上,一篇题为《距离锂电子电池革命仅余10年》(Ten years left to redesign lithium-ionbatteries)的文章指出,锂离子电池性能和价格的演进速度正在放缓。如果不加大对基于储量丰富的铁、铜等材料的电极材料的研究,电动汽车的大规模发展将受到限制。

6、蔚来更新IPO招股书,拟筹资总额从18亿美降至10-13.2亿美元

微信图片_20180901231019.png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蔚来汽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更新的招股书,股票定价区间为6.25-8.25美元,拟筹资总额为10-13.2亿美元,而在8月14日蔚来汽车第一次递交招股书时,作为IPO基本信息的发行价格区间及股票发行数量并未透露,拟筹资总额最多18亿美元资金。

7、FF91首台预量产车下线,贾跃亭感谢团队及供应商伙伴

8月28日凌晨02:34,贾跃亭在微博发布FF91预量产车下线消息,并感谢团队及供应商伙伴的努力。他表示,1500多种高科技零部件从全球各地汇集到FF加州汉福德工厂,新物种FF91终于来了。

微信图片_20180901232441.png

8、浙江谷神发公开信:否认威马自燃车辆电池为其生产

8月31日,浙江谷神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浙江谷神”)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封对“8月25日一辆威马EX5试装车自燃”及接下来“威马发出公开信称该自燃车辆搭载的电池为浙江谷神生产”事件回应的公开信。

公开信中,浙江谷神表示在威马EX5自燃后至威马汽车发布相关公开信前,威马非但没有主动联系浙江谷神,还拒绝浙江谷神派驻相关人员前往现场;此外,从网友爆料的电池铭牌箱来看,现场自燃车辆所搭载的电池也并非浙江谷神生产。

9、小鹏汽车回应交付质疑:G3完成试装 12月量产交付

微信图片_20180901231145.jpg

有媒体报道目前为止小鹏G3用于造车的必须零件只有95套订单,小鹏汽车回应表示,小鹏G3已经完成试装,并且将会在年底也就是12月份实现量产并启动交付,目前已经向供应商陆续分发订单,但按照规则,非核心部件由多个供应商提供,主要是为了保证量产,目前进展顺利。

10、新能源汽车第一股上市在即:SST前锋“摘帽”更名S蓝谷

8月29日晚,SST前锋(600733)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股票自2018年8月31日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并将证券简称由“SST前锋”变更为“S蓝谷”,证券代码“600733”不变。

公告称,截至2018年8月24日,公司已完成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割及相关股份登记工作,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全部股权注入公司,公司转变为一家以纯电动乘用车与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主业的公司,公司资产质量、财务状况、盈利水平及可持续发展能力均得到了改善。

11、滴滴顺风车业务于8月27日下线,北大教授建议强制安装报警按钮

26日,滴滴公布乐清顺风车乘客遇害一事自查进展,宣布自8月27日零时起,将在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内部重新评估业务模式及产品逻辑,同时免去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及客服副总裁职务。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车浩教授建议,无论专车快车顺风车,进入滴滴平台的,必须强制性在汽车后排座椅扶手边安装一个报警按钮,便于乘客遇险时随时定位报警。滴滴应当与警方建立长效机制,该红纽一响,即格式性地表明有人遇险,同时输送车牌号和定位。

作者:黄晓娟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