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几款车在“捍卫”成都车展?

2018年09月02日 08:09:53
分享到:

原标题:哪几款车在“捍卫”成都车展?

[

北京、广州、上海三大车展的光环之下,成都车展作为西部地区规模最大车展,一向受到车企和消费者的重视。记者调查统计了多款于成都车展上市或者预售的重磅车型,试看车企用哪些车型捍卫成都车展地位。

领克是在车展上最受人关注的自主品牌之一。自首款车型01于2017年11月上市以来,短短一年时间,领克已经推出了3款新车,而此次成都车展推出的领克03就是领克家族的最新成员。

从外观上看,领克03和前辈01、02均采用了相似的分体式前大灯,横向前进气格栅,背后也采用了“遛背”的造型,符合领克系列“年轻、运动”的本质。

动力系统方面,领克采用了1.5T三缸发动机,在目前三缸发动机越来越普及的大背景之下,其技术上的成熟度将会是关键,消费者是否能摆脱三缸发动机“抖动、动力连续性差”的印象,对于领克03的成功至关重要。

从战略布局上来看,在领克01以中级SUV杀入市场,领克02布局跨界紧凑型SUV之后,领克03则进入了A级运动轿车市场,进一步扩大了领克的产品空间。

吉利汽车推出了自己的第二款A+级轿车产品缤瑞。“遛背”造型的缤瑞此次搭载了1.4T发动机和自行研发的1.0T三缸发动机。

值得注意的是,吉利在1.0T车型上搭载原本只用于B级车的智能系统,试图平衡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的疑虑。

从产品布局上来看,A级轿车占据了国内轿车市场的6成以上,吉利在已经拥有了帝豪GL这款A+级轿车的情况下,又推出了缤瑞,按照吉利方面的说法:“帝豪GL是商务正装,那缤瑞就是休闲时装。”

比亚迪宋的集体换代也非常值得关注。宋作为比亚迪目前销量最大的SUV,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此次新亮相的宋集体采用了先前宋MAX使用的Dragon Face前脸,其燃油版、插电混动版宋DM和纯电版宋EV的轴距、长宽高均相同。售价上,宋燃油版共7款车型,市场指导价为7.98万到11.98万元;宋DM共4款车型,补贴后价格为17.69万元至20.69万元;宋EV 500共4款车型,补贴后价格为18.99万元至21.99万元。

上汽推出了名爵系列全新的紧凑型SUV名爵HS,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名爵HS售价高达17.18万元至19.78万元,在同一售价区间中还有别克昂科威本田CRV等合资车型,HS面临的挑战不小。

作为旗下第一款全新的紧凑性SUV,此次成都车展是雷克萨斯UX首次在亚洲亮相。

UX是雷克萨斯旗下首款使用TNGA架构的SUV车型,前脸依然是传统的纺锤型进气格栅,动力采用的是2.0L的Dynamic Force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马力。混动版还增加了一台电机,最大马力为178马力。

对于雷克萨斯来说,UX补全了其在紧凑性SUV方面的产品缺口,在其他二线豪华品牌纷纷加入市场的同时,近日捷豹推出了e-pace、凯迪拉克XT4也开始发售,以进口车身份进入中国的UX所面对的竞争对手非常强劲。

位于6号展台的宝马前依然是“人山人海”,其中全新宝马X4毫无疑问吸引了众人的眼光。

随着中级运动型SUV的竞争越来越激烈,2014年诞生的X4已显得“老态龙钟”。

换代之后,新一代X4的长度和宽度增加了80mm和36mm,轴距也新增了54mm,动力沿用宝马X3系统。宝马X4是进口车,售价将达到46.68万元至59.98万元。

奥迪公布了全新的紧凑性SUV Q2L,售价为22.68万元至28.18万元。奥迪Q2L针对的是国内竞争越发激烈的紧凑性SUV市场,在拉长了自身的轴距之后,奥迪Q2L或许将和奥迪的另外一款产品Q3形成重叠区间,届时消费者或将左右为难。

在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中,马自达展出了海外版CX-8,现在轮到国产了。8月31日,长安马自达“首发”国产7座SUV马自达CX-8。从外观上来看,CX-8和日版基本相同,尺寸也类似。在发动机上,CX-8搭载了创驰蓝天2.5L大排量自燃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

值得注意的是,从竞品上来看,CX-8或将直接“对抗”广汽丰田汉兰达。记者查询资料发现,CX-8长度和轴距分别达到了4900mm和2930mm,比汉兰达分别长了65mm和140mm。长安马自达销售分公司市场部总监鹿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CX-8将会有一个真正的第三排。

几乎是“本土作战”的长安福特也推出了全新一代福克斯,自2016年连续两年“不换代”之后,福特终于从今年开始发力,首当其冲的便是福特福克斯。

福克斯曾是A级车市场上的“神车”,自2006年在中国上市之后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00万辆,月均销量更是一度高达3万辆。但随着昂克赛拉、思域等新车的上市,许久未能换代的福克斯疲态尽显,今年的两厢和三厢福克斯月均销量不过5000多辆。

新换代的福克斯预售价格为11.58万,预计今年10月上市。从空间上来看,新福克斯三厢版的车身尺寸为4647/1810/1468mm,两厢版的车身尺寸为4378/1810/1468mm,轴距同为2705mm,轴距相比起老款福克斯增加57mm,轴距和同级别车相比并不是特别出众。

发动机方面,福克斯全系使用三缸发动机,这可能让不少消费者处于观望状态,变速箱则是优秀的8AT。

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也推出了新车沃兰多,雪佛兰定义该车是紧凑型家轿,长宽高分别为4684/1807/1627mm,轴距为2796mm。

按照官方说法,这是一辆“5+2”汽车,以A级车的尺寸,在应急时可以坐7个人。整车看起来像SUV,使用时类似MPV,在定位上可是说是相当“另类”。年轻消费者能否接受这种定位,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近来日子并不好过的法系车企也有所动作,东风雪铁龙正式开启旗下新紧凑型SUV――云逸C4预售。

新车定位是海外版C3 AIRCROSS的国产加长版本,定价为11.58万元、14.38万元。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70/1170/1615mm,轴距为2655mm,为迎合中国市场,比海外版C3车身轴距分别加长了115mm和60mm。

在2018年,几乎所有主流车企都在布局紧凑型SUV,云逸所在的11万元至15万区间更是几乎所有中级合资品牌都有布局。雪特龙自己的另外一款小型SUV――C3-XR在发动机、轴距等指标上几乎和云逸C4相同,如果东风雪铁龙希望这台外观“圆润”的云逸能够有所突破,可能首先需要战胜自己的同门师兄。

4、传统车企挑战造车新势力

在此次成都车展中,造车新势力几乎全员缺席,仅有威马前途和新特汽车参与。其中威马和前途参展的都是旧车“炒冷饭”,而新特汽车带来的是一款A0级小型电动车DEV1,续航305公里,售价不足10万元。

而在新能源方面涉足颇深的数家传统车企却拿出了“真功夫”。

上汽荣威正式公开了旗下全新豪华电动SUV――荣威MARVEL X的预售价格,补贴之后后驱版售价26.88万元,全驱版售价30.88万元。

尺寸上,Marvel X长宽高分别为4678mm/1919mm/1616mm,轴距为2800mm,是一款标准的中型5座SUV。动力方面,MARVEL X实现了纯电动四驱,续航里程为500公里,快充模式下充满80%的电需要40分钟。

Marvel X是中国传统汽车制造商首次以如此之高的价格售卖一辆纯电动SUV。荣威对此寄予厚望,认为Marvel X对于荣威相当于领克之于吉利,WEY之于长城

在“新能源双积分政策”上累计了负40万分的长城汽车,终于宣布旗下首款纯电动汽车――欧拉iQ于成都车展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8.98万元至10.58万元。

和其他造车新势力发展大型电动车不同,欧拉iQ是一辆紧凑型SUV,魏建军表示,“欧拉的愿景是成为电动小车领导者”。

为了缓解负积分的压力,小型化的欧拉也方便尽快上量。公开资料显示,长城汽车旗下的出行公司――“欧拉出行”所需的分时租赁和网约车辆将来源于欧拉汽车,长城或许需要通过出行公司尽快提升新能源车的销量,减少在汽油车方面的负积分。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