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部首度披露氢燃料技术路线图

2018年09月02日 08:11:04
分享到:

原标题:科技部首度披露氢燃料技术路线图

[

8月31日-9月2日,201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举行。

论坛现场,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续超前进行了主题演讲。

他透露,在十三五末期及十四五期间,科技部将聚焦两大领域,第一是车载氢燃料技术的研发,强化动力电池技术的提升。第二,聚焦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等领域的体系能力建设。

续超前表示,当前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正面临很多挑战,如动力电池领域缺少原创突破,自动驾驶技术水平处于跟跑状态,包括激光雷达,传感器等核心部件方面与国际巨头相比仍差距明显。

此外,国内还存在着新能源产业分散,技术水平层次不齐的问题。

“虽然我们的新能源产销量总量领先全球,但是60多万的销量分散在200家企业里,规模效应不高,溢价能力也不够。”

展望新能源产业的未来发展,续超前表示,科技部加大基础前沿技术的力度,并提出了九字方针:补短板,建优势,强能力。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