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匹配3缸机, 悬架简配, 新福克斯还值得买吗?

2018年09月02日 11:41:3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中国市场,高尔夫和福克斯一直是两厢车中综合实力最强的选手。高尔夫经过7代的演变,在欧洲市场一直是两厢车的销售冠军。而福克斯也是福特欧洲研发中心的开发的车型,操控性深得欧洲汽车的真传。

福克斯在中国市场有三厢和两厢版,因此加起来的销量肯定是比高尔夫多,但是如果单从两厢车型看,高尔夫是比福克斯多的。我认为,只有两厢福克斯,才能体现出它的精髓。而三厢版则是向市场妥协的产物。如今换代福克斯即将国产,它还值得消费者期待吗?

null

新车重点:

1. 福克斯的换代车型,外观内饰全新设计,使用全新的动力总成。2.全系使用3缸发动机,分别是1.5T三缸,1.5L三缸,1.0T三缸。传动方面使用8AT或6MT。3. 1.5T版车型还加入了闭缸系统,在高速巡航状态关闭一个气缸。成为两缸车,以此降低油耗。 4.高配车型使用多连杆独立悬架,低配车型使用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5. 美国福克斯停产,未来国产版将出口美国。

null

消费者对现款福克斯有哪些抱怨?

我主要调查了现款福克斯1.5T两厢车型的消费者口碑。发现消费者抱怨最多的地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油耗高,主要原因是变速箱造成的。2.空间小,这主要是车内的设计和空间布局造成。3.做工用料一般,长安福特一向如此,福克斯这样,更高级的蒙迪欧做工也一般,无解。

但是消费者对福克斯的底盘和操控十分赞赏,认为这是福克斯的精髓所在,即使油耗高,空间小也是接受的。

null

内饰升级,前排空间改善

外观见仁见智,我直接跳过从内饰开始说,内饰的变化还是很明显的,现款福克斯比较大的中控台得到了很大改善,设计上更加符合主流审美,造型也更加简洁。由此带来了更好的前排横向空间。

方向盘的造型也有变化,采用了平底设计,尺寸也比现款要小一些,更加有利于操控,我觉得这是福克斯进步的地方,应该给表扬。

null

变速箱升级,油耗改善

变速箱由原先的6AT升级为8AT,这款8AT变速箱是福特自主研发的产品。挡位的数量上已经可以媲美更高级别的车型了。挡位多了之后,理论上换挡平顺也增加了,相应的油耗会有所降低,这也是要给赞的。

null

三缸发动机,动力提升不明显

说完了优点,我们再说说缺点,新款福克斯从尺寸上,并没有比现款有本质的提升。车身宽度和高度都有所降低,因此也不要觉得车内空间有多么大的提升。本质上它依然是一个两厢紧凑型的定位。

第二,全系使用三缸发动机,上图中我列举了顶配的1.5T发动机作为参考,它的最大马力184匹,最大扭矩243牛米。仅比现款1.5T三缸发动机多了3匹马力,3牛米而已。因此对它的动力极限也不要抱有很大期待,跟现款差不多。只是变速箱的提升会带来换挡平顺性,但是三缸发动机先天性的震动也基本上抵消了变速箱的优势,因此动力系统整体的提升也不会很大。

null

低配车型简配悬架,沦为买菜车

福克斯高低配车型的后悬架类型是不一样的,高配车型使用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低配车型使用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悬架的好坏对舒适性,操控性影响很大,福克斯这样做是想降低成本,同时拉开车型之间的价格差距。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你想体验更好的操控,只能花更多的钱买高配,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不利的。

null

总结:

换代福克斯的优缺点依然十分明显,优点是车内的设计简洁了,前排空间提升了。变速箱升级8AT,换挡的平顺性和油耗也改善了。

但缺点是全系三缸发动机,动力提升并不明显,低配后悬架使用了扭力梁结构,消费者必须多掏钱才能买多连杆的高配车。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损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