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黄希鸣:博郡首款SUV将于明年年底上市,综合工况续航500公里以上

2018年09月02日 12:15:42
分享到:

原标题:黄希鸣:博郡首款SUV将于明年年底上市,综合工况续航500公里以上

8月31日~9月2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隆重开幕。本届论坛以“改革开放40年 产业开启新征程”为年度主题,汇聚国家部委领导、企业集团高层、权威专家学者等国内外社会各界1000余位嘉宾,共话中国汽车产业40年发展成果,探讨未来汽车发展趋势。

与会期间,南京博郡汽车CEO黄希鸣博士接受了第一电动网专访,关于博郡汽车的首款产品他谈到:“我们的新车直接对标特斯拉Model Y、Model 3、Model Y、奔驰EQC等,将会在明年的上海车展期间与大家见面,并于2019年的年底正式上市。该产品是一款纯电动SUV,综合工况续驶里程500公里以上,补贴前均价在20多万左右。这款车我们投入了十几个亿,完全自主研发把控三电核心技术,确保产品在续航里程、充电速度、耗电量、安全可靠方面领先同类产品。”

image.png

对标特斯拉,黄希鸣底气何来?这还要从博郡汽车的背景说起。

资料显示,博郡汽车成立于2016年12月,是一家专注于智慧出行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以定义智慧交通、改善生活品质为愿景,以电动汽车为载体,提供多维度的智能出行、移动能源和共享经济的解决方案为使命。

博郡目前在上海、北京、南京、淮安和美国底特律分别设置了研发中心、营销中心、制造工厂等机构。位于南京的造车工厂占地面积1300亩,一期规划产能15万辆,二期建成后总产能将可达到30万辆。此外,博郡的淮安电芯厂房现已开工建设,用地约1500亩,因为产能需求较大,博郡在自主生产电芯的同时,也与一流电芯供应商进行大量合作。

据黄希鸣介绍,“公司目前有A、B、C三大平台,A平台主要是合作生产,B平台和一汽合作生产,C平台是南京自建生产工厂。我们第一款车是代工的形式由一汽生产,企业现在更注重研发团队的建设,截至目前,博郡在中、美两国组建了800余人的世界级整车研发团队,包括多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和数十位经验丰富、在各自技术领域的领军者。”

在访谈中,黄希鸣还提到博郡汽车将会成立“智慧出行联合体”,网罗人才,基本发力布局在智能驾驶、5G技术、网络安全、云计算等几方面,更重要的是要把平台技术,尤其是三电、底盘平台、汽车轻量化这些技术做到极致。

就三电系统而言,博郡聘请到在福特工作过多年的梁伟博士,他领导过很多企业三电系统开发;还有负责BMS电池管理系统的李勇华博士;负责电池的SKC的前副总裁张志伟博士等,研发实力不俗。

在今年3月博郡汽车与一汽吉林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时,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岩就在致辞中说,“我们选择博郡,是因为博郡汽车在底盘平台、三电技术、整车性能、轻量化及智能驾驶等电动智能汽车的关键技术方面都具有非常雄厚的积累和明显的优势,是这个优势互补的时代把博郡和一汽吉林汽车带到了一起。”

image.png

造车极其烧钱,目前,博郡的资金来源主要以基金为主,其中包括世浦、盛世投资等。黄希鸣坦言:“我们选择合作人的时候,通常我们找资本的时候以战略投资、产业投资为基础,要扎进去认认真真做,以产业、公司产品、长期目标为主导,所以选择投资者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选择的大部分都是产业基金、央企等,我们不太喜欢赚快钱的资本,因为汽车投资是讲究时间,投资大,时间周期比较长,所以想赚快钱比较难。”

作者:祝果頔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