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人工智能为卖点,绅宝智行想把哈弗H6拉下马

2018年09月02日 21:04:23
分享到:
来源:每日车讯

 在汽车行业,北汽股份可谓是抓了一手好牌。旗下的北京奔驰在豪华车市场处于领头羊地位,连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另一个合资板块北京现代,在今年上半年也保持两位数增长,势头逼人。拥有这样令人艳羡的背景和技术后盾,北汽的自主品牌将玩出哪些亮点呢?

在成都车展上,北京汽车公布了新一代绅宝X55的中文名为北京汽车绅宝智行,并正式宣布预售,共推出6个版本车型,搭载1.5+CVT/6MT动力系统,预售价8.29万-12.29万元。

绅宝智行定位为“AI时代SUV”,是北京汽车2.0时代的首款SUV车型。追溯起来,早在2017年,北京汽车就已提出NOVA-PLS智能发展战略,而绅宝智行是NOVA-PLS智能战略的落地,其中最核心的技术就是AI技术。官方将这款产品的客户定位于“新智一族”,将竞品锁定哈弗H6传祺GS4长安CS55等。

众所周知,国内的A级SUV市场已是一片红海,吉利长城上汽通用五菱等各大品牌都有拿得出手的产品,近些年冠军宝座也数易其主。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绅宝智行的优势何在呢?其实从它的中文名就可窥见端倪。

将中文名拆开,第一个字是“智”,可见强调的是人工智能。绅宝智行的AI技术包括AI车况管家、AI语音助手、AI安全卫士,能在实时车况监控、语音操作、行车安全等方面为用户带来智慧驾驶体验。乍一听,可能感觉和吉利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GKUI)以及奇瑞的雄狮智云大同小异,但实际上,绅宝还藏了秘密武器。

北汽股份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周涛

北汽股份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周涛认为,“真正的AI技术,是在硬件和软件的结合上”,绅宝智行的AI更多偏重于驾驶本身。比如,AI车况管家能够收集车辆大数据,包括车辆发动机运行的状态,包括油耗、里程、故障,发现故障就会语音播报,车主在驾驶过程中可以实时了解车况。ADAS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涵盖BSD盲区监测、LDW车道偏离预警、MOD低速物体动态识别三大功能,能为驾驶者提供全方位防护。

“硬件和软件的结合”还体现在语音控制技术上,绅宝智行能够实现228项精准全车智能语音控制,包括车窗升降、后视镜折叠、后备箱开启等硬件控制。

北汽也很聪明,将竞品锁定广汽传祺GS4、哈弗H6等产品,两相对比,有了AI技术的加持,绅宝智行的产品优势非常明显。

中文名的第二个字是“行”,我把它理解为底盘优势和安全优势。“绅宝”二字就是香港地区SAAB的音译。吴周涛说,绅宝品牌源自于豪华品牌萨博,迭代到2.0时代的绅宝已经吸收了萨博的品牌优势,“绅宝智行这款车的整个底盘的扎实性、稳定性、高速行驶的安全性,完全承载了萨博技术”。据介绍,绅宝智行具有同级独有后轮随动转向系统,在高速过弯时车辆操控稳定性和抓地力明显提升,避免侧倾现象。另外,绅宝智行还传承萨博经典笼式车身结构,同时融合德奔先进技术,采用钟摆式B柱设计,在安全方面可圈可点。的确,凭借底盘的优势,绅宝智行有实力和博越展开近身搏杀。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宏良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宏良对绅宝智行寄予厚望。他指出,北汽做好合资品牌更重要的一个目的,就是”通过合资来反哺自主品牌“。发展自主品牌是北汽集团非常重要的一个战略。这既是为北汽的未来着想,也是北汽肩负的中国汽车发展重任。

他举例说,每年北汽集团骨干员工会到德国去培训,得到来自戴姆勒各系统的帮助和提高,有生产系统也有质量系统,还有产品设计、研发方面的。“我们做自主品牌的人才很多,包括在德国本部的,也包括来自奔驰这个系统培训的人才”。

写在最后

对北京汽车而言,绅宝智行掀开了2.0时代产品智能化升级的新篇章,AI将成为北京汽车2.0时代产品的核心基因;对新生代等年轻用户而言,绅宝智行带来“智慧驾享”的新体验,开创了AI出行的新潮流;而对A级SUV市场而言,绅宝智行或将是一个强力的搅局者,搅动目前A级SUV市场的新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