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美认这货不认特斯拉,四门全开那一刻,兰博基尼黯然失色

2018年09月03日 00:08:46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提到豪华电动车品牌、大多数人可能会第一时间想到特斯拉,的确这个品牌最近几年混的风生水起,一片繁荣的景象。

但实际上特斯拉还有个“死对头”——同样在美国加州、和特斯拉平起平坐的豪华电动车品牌:菲斯克。

该品牌创立时间比特斯拉早的多,中途因为资金问题倒闭,近年重新获得投资

图为菲斯克Karma,是该品牌的首款车型,定位中大型豪华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于2011年正式出售。

比尔盖茨都是该品牌的客户,可见该品牌在当时是多么的辉煌。

外观上比现在的特斯拉车型帅的多,宽大的两片式进气格栅很有辨识度,低矮的车身营造出非常动感的姿态。

该车售价10万美,只是当时的市场环境并不怎么适合这种豪华混合动力车生存,没过两年菲斯克就陷入了财政危机。

最后在2015年被中国万向集团收购,而就在这时特斯拉借此机会发展起来了。

图为菲斯克 EMotion,是其品牌复活后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全新的造型让人眼前一亮。因为是纯电动车型取消了前进气格栅设计,车头看上去更加整体。

菲斯克 EMotion车长5085mm宽1465mm,轴距3018.5mm。从车身尺寸上来比特斯拉Model S 要大上不少,溜背造型非常动感,大尺寸运动轮圈视觉效果很不错。

当车门全部打开之后会发现这款车比想象中还要帅,前排车门为蝴蝶门设计,后排车门为鸥翼门设计。以菲斯克的作风这样的设计有极大的可能会应用在量产车型上,这回头率秒杀兰博基尼,特斯拉在打开前门的时候就输了。

动力上搭载145kWh的电池组,该电池为自主研发的固态锂电池,能够实现充电9分钟增加约201公里续航里程的能力。综合续航里程超过644公里,最高时速可达259公里/小时。

运动座椅采用真皮包裹,档次感很不错。靠背对肩部和腰部提供了很好的侧向支撑,包裹性很强。坐垫有部分向车门方向延伸可能是出于方便乘员上下车,考虑很周到。

图为菲斯克 EMotion后排,四座车型的扶手箱为贯穿设计,从前排一直延伸到后排,此外还有5座车型可选。座椅同样很运动,造型上和前排基本没有变化。

菲斯克 EMotion预计2020年上市,同时菲斯克品牌也表示将在杭州投资建厂,计划2021年正式投产。这样看来特斯拉在中国的地位正在受到这位“前辈”的打压,到时又是一番激烈的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