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品牌发力SUV市场,E-PACE这头“小豹子”能跑多远?

2018年09月03日 08:50:28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导读:奇瑞捷豹路虎第五款国产车型捷豹E-PACE目前已宣布上市。作为捷豹家族“最年轻”的成员,其肩负着捷豹品牌深入豪华SUV市场的担子。

null

继路虎揽胜极光,路虎发现神行后,2016年,奇瑞捷豹路虎终于迎来首款捷豹品牌车型XFL,紧接着2017年发布了第二款捷豹品牌车型XEL。这两款车型均属于轿车范畴,也是捷豹品牌最擅长的领域。

今年6月27日,奇瑞捷豹路虎第三款捷豹品牌车型E-PACE在其常熟工厂二期下线,这是常熟工厂二期投产的首款车型,也是首款国产的捷豹SUV车型。8月29日,全新捷豹E-PACE在青岛宣布正式上市。

null

尽管有着80多年历史的捷豹品牌以豪华轿跑著称,尽管当下中国SUV市场增速已经放缓,但这并没有阻止捷豹品牌扎根国内SUV细分市场的欲望。

2015年,捷豹发布首款SUV车型F-PACE,宣布品牌正式进入全新SUV市场。然而令人遗憾的是,虽然F-PACE在全球销量表现尚可,但谈到中国市场,大家却讳莫如深。

如今全新上市的E-PACE又将有着怎样的表现?这头“小豹子”能够跑过市场中的竞争对手,在豪华SUV领域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吗?

null

近日,笔者受邀参加了全新捷豹E-PACE在海南三亚的试驾活动。因驾龄只差几个月才满三年,笔者没有机会试驾这辆SUV,只能以试乘者的身份简单说说自己的感受。

 

初来乍到的“小豹子”

捷豹E-PACE定位紧凑型豪华SUV,售价区间为28.88万-39.58万,与捷豹入门轿跑XEL售价区间相仿(28.88万-42.58万元)。我们先简单看一下这辆轿跑SUV。

null

E-PACE是捷豹家族最“年轻”的成员,其身上既有捷豹品牌共有的运动气息,也有自己的个性设计。很多细节设置可以看到赛道基因的影子和F-TYPE的设计元素,例如硕大的进气格栅及悬浮式车标,凌厉的前大灯,运动感的尾部造型,非旋钮式独立换挡杆设计等。

内饰方面,E-PACE采用了以驾驶者为核心的跑车式座舱,并使用了大量柔软质感材料,真皮座椅是加分项。

null

笔者坐在副驾驶席,可以通过座椅右侧的按钮多角度调节座椅,包括调节座椅两臂的松紧和小腿部的高度支撑,基本可以让不同体态的乘坐者找到舒适的坐姿。

挡风玻璃一角处和迎宾灯设计,是小豹子追随母豹的形象,这项温馨的设计,不免让人为之莞尔一笑。

null

此外,捷豹E-PACE配备了12.3英寸TFT虚拟显示液晶仪表和10英寸中控屏幕。在空间上,五座布局时,后备箱容积为484升,第二排座椅折叠后,装载空间可扩升至1141升。

在性能方面,全新E-PACE配备了Ingenium 2.0升发动机与九速自动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综合燃油经济性为7.7升/100公里。全系标配了全路程智能四驱系统,并采用独立式悬架系统,后悬架为多连杆式设计,在路面通过性,动态操控,和驾驶感受上反馈不错。经过三亚的城市道路,非铺装复杂路面,以及海滩细沙时,E-PACE基本可灵活应对。

null

“小豹子”上市之后,可以充实目前产品布局相对单薄的捷豹品牌家族,但这款被奇瑞捷豹路虎寄予厚望的车型能否凭借自身实力跑赢竞争对手,我们不得而知。

 

暗流涌动的豪华SUV市场

2018年是奇瑞捷豹路虎第二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在4月的北京车展上,奇瑞捷豹路虎宣布已经完成第一阶段的所有承诺,迈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今年上半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共售出71,664辆新车,同比增幅为7%;其中,其国产车型上半年累计销量为43,222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8%,已占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销量的60%。

null

作为捷豹路虎在中国投产的第五款车型,捷豹E-PACE有望继续扩大捷豹国产车型总销量占比,为捷豹路虎带来新的增长动能。而随着奇瑞捷豹路虎二期工程的建成投产,常熟基地年度总产能将达到20万辆。

目前在豪华SUV市场之中,捷豹E-PACE面临的主要竞争对手有奥迪Q3宝马X1奔驰GLA,凯迪拉克XT4沃尔沃XC40等。前三者在四五年前就已瞄准该细分市场,因此享受到了丰厚的市场红利,捷豹E-PACE作为后来者,只能加倍努力追击。截至7月,宝马X1销量为5.09万辆,奥迪Q3为4.17万辆,奔驰GLA则为3.76万辆,此细分市场潜力可期。

null

但值得注意的是,捷豹品牌对国内消费者而言,认可度并没有一线豪华品牌BBA高,它实际上还是属于一个小众的豪华品牌,就像当初F-PACE推出之后,虽然很惊艳,但马路上也不是很容易寻觅到其身影。因此捷豹品牌能否凭借E-PACE的产品力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对捷豹品牌而言,至关重要。

豪华品牌推出SUV车型现在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面对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尤其是为了尽快占领中国这个最重要的市场,豪华车企也不得不顺势而为。但是,成功往往难以复制,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