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阳明高:应确定燃油车退出时间 抓住牛鼻子

2018年09月03日 09:54:02
分享到:

原标题:欧阳明高:应确定燃油车退出时间 抓住牛鼻子

[

“刚开始相互争论,现在互相融合。”欧阳明高认为,相比过去,目前全球电动化技术路线渐趋合理。多技术路线如何一体化是当下课题。

在此情况下,他认为中国的发展要考虑国情,不能把某个别先进企业的路线图作为行业标准。

针对泰达论坛上各部位都提到的燃料电池话题的火热,他认为,原因之一是补贴提高,但是我们要理性的分析技术本身,不能盲目的跟风。“要防止燃料电池车重蹈以前刚纯电动的(骗补)覆辙。买了车不用,搞一些其他的名堂。”燃料电池要按照路线图理性发展。

今年,中国新能源销量有望达到100万辆。欧阳明高认为,安全问题依然是纯电动车最大的风险。“有些”企业的产品着火现象应该引起高度重视。

“所以,我们呼吁行业在这方面能够尽快的新车年检制度。”

他认为,在推动电动车发展的政策层面,靠双积分的力度还不够,分值有不确定性。所以,他认为向燃油车征收碳税也许是一个办法。

最后,欧阳明高建议讨论和确立中国燃油车退出时间点。他认为,很多国家和车企都已经讨论和确定了明确的节点,因此政府也应该理性有逻辑的考虑一下,顺应国际趋势。在他看来,把节点定下来,就是抓住牛鼻子,从未来倒推回来定位现在。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