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商务MPV有市场吗?

2018年09月03日 10:16:1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MPV,特别是商务MPV绝大部分的使用场景或许是在机场和酒店之间,机场和公司之间。因此商务MPV跑长途是很正常的事儿。由于绝大部分机场都不会在市区,而是在比较偏远的郊区,因此商务MPV一天跑个五六百公里似乎都不算是长途。

在2018成都车展上,上汽大通带来了2019款EG10纯电动MPV车型。新款车型在外观方面有所调整,最大续航里程将提升至300km。同时,这款车的售价也正式公布,补贴后为23.53-35.88万

null

纯电动商务MPV有没有市场?

纯电动MPV目前的使用场景不多,要知道轿车续航300公里跟商务MPV续航300公里不是一个概念。两种汽车的使用场景也完全不一样。

通常家用MPV在城市中使用的频率高,而商务MPV长途的使用场景多。因此商用MPV至少要保证600公里以上的续航。而且满载7人加行李的情况下,纯电动商用MPV的续航里程也会受到很大影响。因此这次上汽大通EG10纯电动版,我觉得不会有很大的市场。

或许会有一些高级酒店采购,每天固定线路的把客人从酒店运输到机场。在线路固定的条件下,300公里的续航或许就够用了。

说到这里,我特别想跟大家说一下,现在都是谁在买纯电动车。纯电动车主要满足的是哪些消费者的需求。我觉得有以下三类。

null

纯电动车满足三类人需求:

1.对性能,科技有追求,而且不差钱的用户

首先第一类是对性能,科技有高追求,而且不差钱的用户。他们会直接购买特斯拉这类的高端纯电动车。他们动辄百万的售价不是普通人买得起的。但是这类纯电动车的性能强,续航里程长,科技感很强。

而这类用户就是想体验一下纯电动车的快感。其实他们家里通常已经有一辆,甚至两辆车了。再多一辆也无所谓。

null

2.在城市拥堵交通下只需要短途出行的用户

第二类是在城市拥堵交通情况下,只需要短途出行的人。这类电动车最便宜,价格5~10万元就能买。续航里程在200公里以内。长途出行肯定是不行的,但是在城市里走却很好。不用担心停车难。

它的使用场景比如说都市白领的日常上下班,接孩子上下学等等。

null

3.在城市限购下,需要满足日常出行的用户

第三类我认为是大城市限购政策下,需要满足日常出行的人。这部分消费者一部分买了插电式混动汽车,一部分买了纯电动汽车。这类纯电动车在获得补贴之后的价格是10~20万元左右。续航里程能够达到300公里以上。这类车主家里是有独立车库,或者小区内允许安装充电桩。续航300公里以上也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甚至是长途出行。

总结:

我认为目前纯电动车乘用车就是上面三类需求最多,当然如果是商用车,必须固定路线的城市公交车。在景区接送游客的大巴车。也逐渐使用了纯电动。但这类车辆每天的线路固定,是可控的。但是商务MPV搞纯电动,显然是不能适应市场需求的。

但是今后随着电池技术的发展,纯电动商用MPV如果能够达到600公里以上的续航的话,我认为也有很大的市场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