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2016款混动2.0L锐酷版的三种驱动模式为什么省油?

2018年09月03日 11:55:2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雅阁

雅阁广汽本田汽车最成功的车型之一,不管是销量还是口碑都已经成为合资中型轿车的一根标杆。

 

雅阁2016款混动2.0锐酷版是2016年9月上市的,车价在23.98万左右,属于新能源汽车中的油电混合动力,这辆车的发动机达到146马力,综合油耗仅为4.2L/100KM,车辆的长宽高分别是4915mm\1845mm\1470mm,轴距为2775mm,电动机总功率135KW,电动机总扭矩315N·M,整车质保3年或10万公里。最大的亮点是变速箱为E-CVT无极变速,当然ABS、EBD、EBA、上坡辅助等常规配置一应俱全。

雅阁机箱

雅阁2016款混合动力最大的口碑莫过于低油耗,它采用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拥有“13.5:1”的压缩比,热效率提升至40.6%,纯电行驶的时速也能达到120km/h。

 

雅阁2016版混动动力系统有三种驱动模式。

 

一个是纯电驱动模式,主要是依靠电机驱动车辆,也就是说依靠电池组提供的动力前进,这种模式下如果能持续做到巡航状态就可以实现最低油耗。

 

另一个是发动机驱动模式,依靠车辆自带的发动机来实现动力驱动,这个模式主要是应用在高速巡航时自动触发的模式。

雅阁1

三是电力+发动机混合驱动模式,这个模式主要是车辆在急需动力下触发的,比如急加速、急上坡等情况。

 

也就是说车辆如果能在纯电模式下就能实现最低油耗,这个纯电模式一般时速要求在车辆巡航匀速下,当然我们不可能时刻做到匀速,但我们只要做到缓起步、柔加油、少刹车等好习惯就会大大降低油耗。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