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又一款大杀器来袭!这款“不很奥迪”的Q2L绝技在此!

2018年09月03日 11:56:17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今年的豪华SUV市场热闹空前。从宝马X3奥迪Q5L、沃尔沃XC40,到凯迪拉克XT4捷豹E-PACE,还有一系列年度改款——登场的新车数量之多,让人眼花缭乱。

而本次成都车展更是豪华车商“示威”之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展台非奥迪莫属——其旗下的全新奥迪Q5L、全新奥迪A8L奥迪Q7 e-tron等众多明星车型集体亮相,三大系列产品矩阵系数登场,展现出该品牌过硬的产品实力。而展台上明星中的明星则是已经开启预售并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上市的全新力作——全新奥迪Q2L

null

这是一款“不很奥迪”的奥迪

全新奥迪Q2L定位“都市潮酷高档A级SUV”,顾名思义,这是一款针对年轻新锐人群而开发的全新车型,也是奥迪Q家族中的首款偶数系车型。

该车曾以独特的外形设计而收获德国红点至尊奖的最高殊荣,自2016年在欧洲上市以来,旋即赢得广大年轻车主的喜爱,市场表现十分优秀。

全新奥迪Q2L基于MQB平台打造,它采用全新的造型设计理念,将建筑设计中的几何切割感与奥迪特有的圆润线条进行融合,呈现出开创性的多边形外观设计语言,整体显得刚劲有力,充满肌肉感。车头的楔形大灯、高位单框格栅、宽大的进气口和棱角分明的车身造型,让它成为一款“不很奥迪”的奥迪。而这一设计在延续了奥迪品牌运动基因的同时,也为奥迪注入了新的活力。

null

在尺寸方面,全新奥迪Q2L拥有4229x1785x1548mm的长宽高和2628mm的轴距,车身精巧,比例协调,较宽的轮距也保证了车辆的高度敏捷性。内饰同样呈现出动感、时尚的气息。比如车门扶手、中控台饰板与座椅等都加入了抢眼的色彩点缀,此外,10色可选,20种色度可调节的内饰炫彩氛围灯,也十分夺人眼球。

全新奥迪Q2L搭载了多项最新先进的科技配置,比如支持内翻折起的MMI多媒体系统显示屏,该系统不仅支持导航及WiFi热点功能,还支持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智能手机的连接。12.3英寸的液晶虚拟仪表盘,其快速、安全、全数字的呈现效果也能让车主体验到创新、个性化的使用乐趣。抬头显示系统、4 USB接口、提供14个扬声器的B&O尊贵级音响等等,无不展现出这款车的豪华质感。

null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Q2L搭载了和奥迪Q3同样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5000-6000rpm,搭配全新7速S tronic变速器,领先的调教技术使得Q2L可以实现8.7秒0到100公里加速时间,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1升。另外,它拥有自动、舒适、动态、经济、个性化五种驾驶模式,可以为车主提供更加丰富的驾控体验。

与此同时,为了增加全新奥迪Q2L的驾控乐趣,它还传承了奥迪A7的奥迪动态转向系统,它运转平顺,噪音较低,另外这种结构的传动效率高,响应速度快,配合全轮转向系统,使得全新奥迪Q2L可以在低速时表现出优异的转弯灵活性,高速时则能表现出卓越的稳定性。

null

据了解,全新奥迪Q2L将标配自适应巡航系统(ACC),它具备有城市版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主动式车道辅助系统、侧向辅助系统、升级版驻车系统、倒车摄像头等等,能帮助驾驶员轻松应对各种紧急情况。比如前方有行人急穿马路,或者前车紧急制动,系统都可以及时作出响应。

与Q3一起要上下通吃?

如今车市,“双子星”组合并不鲜见,一汽-大众迈腾与CC、领克02和01、别克君越君威奥迪A3与A4L,莫不如是。而这样的组合也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利颇多,毕竟,它可以让消费者多一种选择——喜欢个性的选个性,喜欢沉稳的选沉稳——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null

全新奥迪Q2L与奥迪Q3也是一组“双子星”。它们尺寸相近,价格重叠,动力相同,然而不同之处在于,它们的气质迥然有异。

全新奥迪Q2L更加年轻个性,前脸造型也更方正硬朗。Q3则显得更厚实,圆润的造型设计给人一种强烈的亲和力。车尾的设计同样如此,Q3尾部圆润,Q2L则尾部棱角分明。和Q3的整洁平顺、舒缓柔和比起来,Q2L的尾部C柱部分采用单独涂色,有多种颜色可选,并与车身色彩形成了鲜明对比,年轻时尚的气息跃然而出。

当前,国内的A级豪华SUV市场风起云涌,新的实力派选手纷纷到位,从此次成都车展前后问世的捷豹E-PACE、凯迪拉克XT4,再到此前已经上市的宝马X1奔驰GLA、奥迪Q3、沃尔沃XC40等来看,显然随着国民消费升级与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豪华阵营都开始了向A级车市场的全面渗透。

null

2018年,中国乘用车市场的销量增速有所减缓,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7月的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312万辆,同比增幅4.2%。然而,豪华品牌的增速则普遍维持在两位数的水准。今年上半年,奥迪品牌在华实现同比增长20.3%,奔驰增长14.68%,宝马增长13.00%,二线豪华阵营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等等,也都实现了可喜的销量增幅。

另一方面,随着宝马、奔驰加快新车布局,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等也纷纷推出新品以抢占市场,作为豪华阵营领头羊的奥迪品牌,自然不会坐以待毙。

在SUV领域,继7月份全新奥迪Q5L正式上市、以强大的产品力再一次令消费市场倾心之后,全新奥迪Q2L将会是奥迪的另一款制胜法宝。

null

抱团兄弟雄心勃勃

全新奥迪Q2L的预售价为22.68万-28.18万,其未来正式的官方指导价也应大致在22万-28万元这个区间,主攻25万元级别。奥迪Q3的官方指导价则为24.69万-34.07万元,主攻30万元级别。两者联手共同征战豪华SUV市场,以不同的形象定位和高低差的价格策略,分别针对不同的市场用户群体。

null

上市以后,全新奥迪Q2L将进一步降低豪华SUV的进入门槛。一方面,它可以凭借性价比和动感个性的气质去抢占同级别对手如GLA的市场份额,另外,其价格和宝马1系沃尔沃S60L等豪华轿车有所重叠,因此后者的市场空间也将是它的争取对象。

除此之外,22万-28万元其实也是主流合资A级SUV与B级轿车主销款的价格范围,因而,全新奥迪Q2L还可以用更好的品牌力优势与更好的高档驾乘体验,去吸纳CR-V、奇骏、荣放、途观甚至途观L昂科威等车型的潜在用户,当然,凯美瑞、迈腾、帕萨特雅阁、君威等等,也都将会面临到它的威胁。

null

据目前得到的可靠消息,2019年奥迪即将推出长轴距版的全新奥迪Q3L,其尺寸将比现款奥迪Q3加长不少。可以想见,加长之后的全新奥迪Q3L更加能够和全新奥迪Q2L形成明显的差异化,前者将会更加稳重大气,主攻成熟稳重、理性务实但同时又对强劲马力和四驱系统有一定追求的家庭用户;后者则继续以时尚动感、小巧灵活的气质,吸引90后个性潮玩的都市乐享一族。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未来,奥迪Q3与全新奥迪Q2L,一个上攻,一个下压,进一步扩张奥迪品牌在豪华SUV市场的话语权。而这一开创性的“双子星”组合,相较于宝马X1、奔驰GLA等竞品的“单打独斗”,显得更有杀伤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