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肩特斯拉?MARVEL X真正要抢的是入门级豪华车用户

2018年09月03日 12:55:20
分享到:

原标题:比肩特斯拉?MARVEL X真正要抢的是入门级豪华车用户

刚好避开8月29日6款新车扎堆上市的干扰,上汽荣威选择了在8月30日成都车展前夜,在奢侈品大牌云集的成都太古里量子光馆内,进行了旗下荣威光之翼MARVEL X销售价格的发布。

另外,与荣威以往的活动风格略有不同,当晚的荣威之夜,在一场炫目的科技光影秀之后,以高端晚宴地形式在颇为轻松的氛围之下开始,更多的交互、交心,算是荣威在营销方面的一次创新尝试。

没有过多冗长的产品介绍和技术详解,在分享了几个令人印象深刻的“黑转粉”的真实车主故事,以及推出了一项“超级用户服务计划”后,荣威MARVEL X两款车型26.88万(后驱版)和30.88万元(全驱版)的售价,被醒目地打在了大屏幕上。

打败传统入门级豪车

“又是一个败家的价格!” 上汽集团副总裁王晓秋忍不住抱怨了一句。当然,这其实并不是王晓秋第一次用“败家子”来调侃上汽乘用车管理团队了,从2016年上市的荣威RX5,到2017年上市的荣威i6,这句话不止一次被提起。

说到荣威MARVEL X,其设计来源于上汽在2017年举办的首届创行者大会中发布的概念车“光之翼”Vision-E Concept,而且几乎保留了概念车90%的设计。在性能上,MARVEL X做到了4秒破百和0.29的风阻系数,提速表现超过了特斯拉。作为一款纯电动车,MARVEL X的60公里等速续航里程为500公里,快充至80%电量需要40分钟。以30万元以内的定价,MARVEL X的各项表现都在向特斯拉对标。

众所周知,本土车企在多年前多次尝试冲高却无功而返后,最近两年再次迎来了高端化的最佳契机。

不过与吉利长城等品牌选择重新打造一个新高端品牌的路线有所不同,上汽荣威一直坚持“没有必要再造一个高端品牌”,王晓秋明确表示,荣威品牌一直在进化,不仅仅是荣威RX8,从荣威产品线可以看到,每一款产品相比前一期产品都是巨大的进步。而,MARVEL X这款车,则凝结了上汽在新能源、互联网、智能驾驶领域的最前沿技术,堪称目前上汽制造的最高水准。

谈到规划这款车背后的故事,去年刚刚履新上汽乘用车首席数字官的张亮表示,这款车上汽从2014年就开始规划,“4年前我负责产品规划,当时董事长和晓秋总提出了一个比较长远的设想,在2018年左右,当荣威RX5、荣威i6等车型站住脚跟以后,我们该怎样实现品牌向上?”

正是缘于这样一个问题,张亮表示,当时的目标很清晰,就是要对标特斯拉、比肩特斯拉,同时要达到豪华车的水平。

而为了真正做到豪华车水平,张亮还透露,MARVEL X的底盘调校是由德国豪车品牌保时捷的团队负责设计和调教,并搭载了常见于BBA等豪华品牌高端车型上的集成式铝合金梯形连杆后悬挂。

除了拿出真正对标豪华车的产品之外,上汽荣威在这款车上也首次考虑到了将服务体验对标豪华品牌,并发布了“超级用户服务计划”,包含4项养修服务、1项保险保障、2项能量服务、4项出行服务四大板块共11项内容。

极致体验换回面子

事实上,随着汽车消费日趋呈现年轻化趋势,80后甚至90后已经逐渐成为豪华车消费主力军,这也带动豪华车品牌将入门级车型门槛进一步放低。奥迪A3宝马1系,甚至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V40讴歌CDX等入门款车型,价格已经低于25万元,有的甚至逼近了20万元左右。但触手可及的价格背后,可能在配置和服务等方面,也相应地出现降档和缩水。

而这也正是荣威MARVEL X最想撬动的市场。

“荣威现在的关键任务是转变偏爱入门级豪华车这部分用户,”王晓秋认为,谁都想要面子,80后90后这部分群体原来是希望通过豪华车的牌子来给他挣得面子,“今天,我们想让这部分人看到,新技术带来的极致体验也能换回他在熟人之间的面子。”

事实上,从2016年荣威RX5贴着“国内第一款互联网SUV”的标签上市以来,荣威品牌已经在新技术尝鲜者这部分用户群体中圈粉无数,但王晓秋认为只拥有这部分用户是远远不够的。各方面对标特斯拉,真正要瞄准的还是入门级豪华车用户。

而这一定价,能否真正打击到豪华车品牌的入门级市场,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对于当前一大批新造车势力而言,荣威MARVEL X的存在将会是极大的威胁。

比如在定位方面与MARVEL X不相上下,但价格却高出不少的蔚来的ES8;还有已经公布预售价格20-28万元,但迟迟无法实现量产交付的小鹏G3……一边是传统势力集大成者,另一边是缺乏技术沉淀、靠速度狂奔的新势力,这样的对决胜负悬念其实并不大。

从产品配置、营销体验和服务权益的全面提升,在MARVEL X身上,已经可以看到荣威品牌进一步挑战高端的决心。而对于王晓秋所调侃的“败家”价格,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的解释很有一套:“这个价格对我们来说是‘败家’,用英文讲就是Buy+,Buy Plus,希望大家能够更容易、更方便地接触到这款车。我们希望荣威光之翼MARVEL X用入门级豪华车的价格,带来百万级豪华车都达不到的用车、行车的体验。”

随着MARVEL X的正式上市,荣威旗下纯电动板块将形成三大系列产品,分别是以荣威Ei5为代表的,价格在11万到15万区间产品;以荣威ERX5为代表的,价格在15万到20万区间的产品;和以光之翼MARVEL X为代表的25万元以上产品。三大板块共同支撑着荣威产品向上、服务向上和品牌向上。

今年上半年,荣威新能源销量已超过4万辆,同比增长214%,其中6月份,上市不到4个月的荣威Ei5以4661辆的销量,登上了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位置。在王晓秋看来,“下个月再巩固一点,10月份以后我们就能在国内新能源市场排第二。”

而在品牌向上方面渐入佳境的荣威,如果能够借MARVEL X真正抢下入门级豪华车市场的部分份额,这将会是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真正走向成熟的信号。

作者:BusinessCars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