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车重回增长渠道 主流自主品牌开推全球车

2018年09月03日 12:56:43
分享到:

原标题:轿车重回增长渠道 主流自主品牌开推全球车

[

虽然新能源风头正盛,但传统燃油车依然是市场的绝对销售主力,而SUV依然热度不褪。

名爵HS在成都车展正式公布预售价,17.18万-19.78万元的价格区间将完全瞄准喜欢性能SUV的年轻消费群体。众泰在成都车展上推出T500六座版,而捷豹全新紧凑型SUV捷豹E-PACE沃尔沃XC40以及刚刚上市的凯迪拉克XT4均亮相成都车展。

与此前相比,SUV市场增速放缓所带来的市场分化淘汰升级,让车企加速在品质和技术上的全面升级。比如众泰汽车,虽然目前其在业内仍然广受非议,但自今年其提出要向“智造”进行转型升级后,旗下产品的提升已经开始进行。此次亮相的T500六座版,采用更具年轻化和科技感的内饰设计风格,并配备夜视系统、自动巡航系统、12个雷达探头等智能配置,开始走出此前低端“模仿”的舒适地带。

名爵HS更是以树立“精品SUV”标杆为目标,名爵HS采用全新调校的上汽NetBlue“蓝芯”高效动力科技,搭载30T Trophy高性能版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1匹,最大扭矩36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7.5秒。名爵HS还装备了AWD智能四驱系统,该系统由全球顶级四驱系统供应商吉凯恩(GKN)提供,其优异性能与领先品质已经在路虎奔驰等众多豪华SUV上充分验证。不仅如此,名爵HS还全系标配“过弯神器”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带来更好的弯道动态表现,提高过弯能力。

虽然SUV增速放缓,但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Murray Dietsch)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未来5-7年,豪华SUV市场总体上还将增长50%。上个月刚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的保时捷新款Macan在本次成都车展上推出新增的曼巴金属漆色车型,而捷豹路虎这样的市场后来者,目前正在积极为未来高速的市场增长做准备。一方面,以更高的效率不断推出新的车型,比如,刚刚上市的SUV车型捷豹E-PACE,就直接绕过了进口的环节而直接进行国产,另一方面,捷豹路虎常熟工厂也在此前作出了产能扩容,为后续的产品投放做准备。而沃尔沃旗下紧凑型SUV车型XC40在今年下半年先期进口上市后,也将于明年正式国产。随着这款车的国产,沃尔沃的全系车型逐步完成升级换代,共同致力于市场销量的提升。

从今年的整体市场看,虽然SUV市场依然火热,但消费者已经开始理性回归,轿车重回增长轨道,从5月份开始增速超越SUV。本次车展上,多家车企推出新的轿车车型。奇瑞汽车旗下全新A+级轿车――艾瑞泽GX正式开启全球预售。东南汽车推出全新一代正A级别轿车,完善在轿车领域的布局。而吉利则选择将旗BMA架构下的首款轿车缤瑞的上市地点选择在成都,同时领克旗下首款轿车领克03也在成都车展上亮相。

虽然包括奇瑞艾瑞泽GX以及吉利缤瑞的起步价格都在7万元左右,与此前相比,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的产品升级也非常明显,这种升级不仅仅局限在诸如动力系统、外观内饰等车本身的特性之上,在智能互联以及人工智能领域,也都开始先行尝试。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祁素彬就谈到,艾瑞泽系列的全新一代产品之所以选择以“艾瑞泽GX来命名,其中‘G’代表的是Go-ahead的寓意,‘X’则包含人工智能的寓意,这款车是搭载奇瑞雄狮智云系统的第一款轿车产品,拥有“AI智云管家”、“AI人脸识别技术”等诸多创新科技,奇瑞希望以此迎合更年轻、更渴望创新和创造的新一代消费群体。

缤瑞除了搭载吉利的GKUI智能生态系统外,还搭载有ICC智能领航系统,这一系统是专门针对中国复杂路况而设计的,囊括了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TJA 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和LKA车道偏离辅助系统等功能,可实现横纵向联动控制,在时速0-150km/h内实现车道保持及自动跟车行驶等功能。事实上已经达到L2级自动驾驶。

缤瑞是吉利规划之下,面向全球的一款也是首款轿车。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 安聪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缤瑞进入东南亚、白俄罗斯以及马来西亚的时间也都在规划之中。无独有偶,在艾瑞泽GX公布预售价格的同时,奇瑞方面也强调这一价格是“全球”预售价,照此理解,其也有进入全球市场的规划和决心。

如果说在SUV领域自主和合资还处于第一轮抢占市场的较量之中,而此前在轿车领域节节败退的自主品牌,此轮再度布局这一市场,与合资的竞争已经进入了第二轮,单纯比拼性价比的思路已经被证明难以成功,智能互联能否助力主流自主品牌在这一市场上赢得一席之地?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