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 | 这里是中国品牌的主场!

2018年09月03日 15:05:4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成都车展,作为全国四大A级车展之一,正在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在国内奠定不可替代的地位。本届成都车展展期10天,展出面积16万平方米,参展品牌超过100个,展车数量超过1,000辆,预计吸引观众70万人次,而自主阵营毫无疑问是本次车展的当然主角。

长城哈弗

展馆位置: H807

核心看点:全新F5和F7

作为SUV市场和自主品牌领导者,长城一直是成都车展的核心主力,本次车展,长城旗下的核心哈弗品牌和新能源品牌欧拉联合参展。占据了8号展馆的最大面积,并且和英菲尼迪、戴姆勒在同一展馆。

车展前夕,长城刚刚发布了全新F系列,新车定位将高于在售的H系,同时弥补H系与WEY之间的空白,上市后将主打智能和年轻的市场,预期未来在销量方面F系列将成为与H系列并列的产品序列,自然成为车展的重头戏。哈弗F5和哈弗F7成为车展明星。

哈弗F5此前已经在北京车展亮相,成都车展后即将展开全国媒体试驾活动,大家对其产品力也已经比较熟悉。新车或12万起售,并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上市。

哈弗F7是F系列第二款车型,在成都车展正式亮相,哈弗H7定位高于F5,预售价将超过13万元,并计划于10月份正式上市。

哈弗F7的外观借鉴了WEY品牌的一些设计元素,有着犀利凶猛的运动气质。新车尺寸为4,620/1,846/1,690mm,轴距为2,725mm,比哈弗F5要大了一圈,轴距比哈弗H6也明显超过,不过从外形观察,新车依然是紧凑型SUV的定位。

最近两个月,长城销量并不理想,哈弗H6遭遇狙击,H2和H4的销售也遭遇挑战,而全新F系列的加盟,有望提振长城在SUV领域的实力,并覆盖更广泛消费市场,给长城带来新的销量。

吉利

展馆位置:H204

核心看点:刚刚上市的缤瑞

吉利最近发展速度非常凶猛,上半年再次丰收,渐次有大批新车排队上市。本届车展,吉利同样全力以赴,带来了旗下博系列、远景系列、帝豪系列等多款车型,其中的震场明星自然是8月30日刚刚上市的缤瑞。

吉利缤瑞是一款全新的紧凑级轿车,指导价介于7.98万-11.08万元,基于BMA的模块化架构打造,定位明显比帝豪更高。缤瑞长宽高分别4,680/1,785/1,460mm,轴距2,670mm。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式设计,运动风格非常明显。

缤瑞前脸采用了吉利家族式设计风格,并被官方称为“星河回纹”。内饰方面,整体风格较为简约,材质和用料也很不错,中控台使用大面积的贯穿式金属饰条,匹配10.25英寸液晶大屏和7英寸全液晶仪表,带来满满的科技感和时尚感。

缤瑞搭载1.0T和1.4T两款发动机。其中,1.0T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05N•m,百公里油耗4.9L;1.4T发动机匹配邦奇8-CVT变速箱,最大功率98kW,最大扭矩215N•m,百公里油耗5.7L。

长安

展馆位置: H104

核心看点:长安CS35 PLUS和第二代逸动XT

在成都车展,长安汽车事实上可以享受东道主待遇,一方面成都本土没有大型汽车公司,更重要得是长安总部所在地重庆与成都比邻,所以长安也就自然占据了位置最好的一号馆。

此次车展,长安兵强马壮,全新逸动、全新睿骋、CS系列的一群SUV悉数驾到,部分新技术和新概念车型也是参展主力。

但是最重要的明星却是两款新车。

一款车型是车展首发的全新CS35(未来该车型活将命名为CS35 PLUS),全新CS35长宽高分别为4,335/1,825/1,660mm,轴距2,600mm,属于典型的小型SUV,新车采用全新外观设计,相比现款车型至少年轻10岁。据悉新款CS35将会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6kW。

另一款明星车型是刚刚在日前上市的第二代逸动XT,这款逸动家族的全新选手号称最美两厢车,外形饱满犀利流畅,内部空间非常适合家庭,掀背式的后备箱极大提升了这款车的使用效能,唯一遗憾得是新车目前只提供1.6L发动机,未来的增压发动机可能等到明年才能上市。

瑞风

展馆位置:H710

核心看点;第一款皮卡旗舰帅铃T8

本届成都车展,江淮汽车气势汹汹,占据了7号展馆的入口核心位置,虽然面积只有中等,但是展示面非常好,而且发布会时间接近1小时,算是本届车展的时间之最,充分展示了江淮汽车对于成都车展的重视。

本届展会,江淮携带大量新车、新技术,展车多达11款之多,尤其是SUV阵营的S系列,阵容齐整,气势磅礴,威震全馆。

江淮展台最大看点是全新皮卡帅铃T8的发布。

自江淮帅铃T8皮卡在北京车展亮相之后,一扫皮卡市场平庸无趣的窘境,获得了很高的关注度,很多消费者都在翘首以盼。8月31日江淮帅铃T8皮卡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指导价9.98万-12.88万元。江淮帅铃T8定位于“SUV级智能超级大皮卡”,立足世界流体美学,整车威猛霸气,有着凶猛的力量感。中网采用盾牌格栅,坚定、阳刚、威猛,极富视觉冲击力。全新帅铃T8皮卡搭载了2.0CTI 高性能节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达到320N•m,升扭矩高达160N•m/L,燃烧充分,动力强劲。

尤其值得一提得是,帅铃T8皮卡还搭载了智能互联系统,让皮卡这个工具车,从运输机械升级为智能工具。在安全配置方面,帅铃T8也刷新了行业认知,搭载了ESP、TPMS、倒车雷达、上坡辅助,甚至还搭载了360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高端智能配置,极大提升了这款车的技术含量。

未来,帅铃T8必将成为江淮皮卡系列,甚至是整个江淮汽车新的增长点。

此外瑞风还带了两款首发SUV车型。

一款是瑞风S2赛道版,和普通版相比,赛道版加装了后扰流板,同时采用了更加夸张的车身红色拉花涂装,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并且大幅度提升了S2的运动感。新车其余部分保留了普通版的设计,整体较为时尚。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这让这部车的门槛足够亲民。

另一款首发车是江淮瑞风S3欧洲版,新车在媒体日当天正式完成首发。相比于在售瑞风S3,瑞风S3欧洲版在前脸造型上进行了重新设计,放弃使用宝瓶口前脸,全新的进气格栅造型开口更小,更具侵略性,新车还首次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让这部车变得更加时尚。动力方面,瑞风S3欧洲版将继续搭载1.5L和1.6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3kW和88kW,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或CVT变速箱。

奇瑞

展馆位置:H707

核心看点:奇瑞艾瑞泽GX开启预售

奇瑞展台位于7号展馆,和捷豹路虎/领克以及沃尔沃相伴为邻,同时和曾经的麾下观致品牌隔着过道彼此相望。

众所周知,奇瑞最近几年的日子并不好过,在营销方面也相对低调,本届车展,奇瑞表现也是相对常规,除了旗下瑞虎系列和艾瑞泽系列的主力车型基本驾到之外,最大看点就是开幕当天正式开启预售的艾瑞泽GX。

艾瑞泽GX定位A+级家轿,是奇瑞进军轿车市场的最新主力。新车外形设计非常漂亮,甚至和曾经号称最美自主车的艾瑞泽5相比也是轻松超越,尤其是蜂窝状的黑色进气口,有着强烈的杀气和冲击力,车身侧面上扬的腰线和溜背的造型,赋予了这部车犀利的运动色彩。内饰方面,新车的内饰设计风格简洁而富有科技感,并在多处细节融入了镀铬元素进行点缀,明显提升了质感。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峰值扭矩为210N·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CVT(模拟9速)变速箱。

WEY

展馆位置: H604

核心看点:刚刚上市的WEY VV6

作为自主豪华品牌的领军品牌,WEY从出生起就自带光环,销量也非常不错,成为自主高端品牌的优秀代表。本届车展,WEY继续独立参展,占据6号馆的中心位置,与雷克萨斯宝马凯迪拉克林肯等豪华品牌为伍。

展台上,WEY旗下的VV5/VV7和P8等几大车型悉数到场,最重要的明星当然是车展前刚刚上市的WEY VV6。

WEY VV6定位一台紧凑级豪华SUV,插入目前市场基础最雄厚的主流SUV市场,它的外形和VV5/VV7高度神似,同时在空间方面又做了更具实用性的拓展,内饰做工的材质和工艺,充分展现了WEY的品牌格调,即便和奥迪宝马对比也并不逊色。

WEY VV6搭载一台2.0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的数据不算突出,但是最大355N•m的扭矩足够可以威震同行。

WEY VV6最大优势则是配置,即便指导价仅为14.8万元的最低配,已经搭载7速DCT、6安全气囊、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全景摄像头、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全景天窗和电动座椅,这个标准事实上已经超过了很多售价30万元的同级豪华品牌。

比亚迪

展馆位置:H801

核心看点:全新一代宋

比亚迪展台位于8号馆的入口位置,面积和位置都非常不错,符合比亚迪在国内的身份。原本比亚迪在几年前一直是自主一线品牌,和长城、吉利等齐头并进,但是最近几年渐有掉队之忧,所幸艾格的到来,全面提升了比亚迪的车型颜值。本届车展,比亚迪出展车型颜值明显提升,旗下的、宋、元、等几个系列也悉数到齐。

比亚迪展台最大的明星则是刚刚上市的宋。8月30日,比亚迪全新一代宋车系正式上市,提供包括燃油、双模和纯电多个版本。燃油版指导价为7.98万-11.98万元,DM混动版车型补贴后为17.69万-20.69万元,纯电动车型补贴后18.99万-21.99万元。如此一款车型覆盖了7万至22万元区间,可以覆盖更为宽泛的消费群体。

比亚迪全新一代宋采用了比亚迪Dragon Face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六边形的大尺寸进气格栅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矩阵式LED前大灯,加上造型十分运动的前保险杠,令新车的整个前脸充满了活力。细节上,燃油、混动和纯电三种版本车型通过不同风格的进气格栅区分开来。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00mm/1,870mm/1,700mm,轴距为2,660mm。

比亚迪全新一代宋燃油版搭载一台1.5升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峰值扭矩24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未来将成为宋系列乃至比亚迪的销售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