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 | 合资品牌派别林立

2018年09月03日 15:29: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作为“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到来的“序曲”,成都车展无疑成为各大车企争相“斗法”的战场。但是全场加起来数十家车企、百余个品牌,一时间竟不知从何看起,究竟有哪些亮点值得注意。

还好小伙伴们从车展前线发回最新报道,经过一整天的苦苦搜寻,终于精心遴选出一些极具代表性的车企展台,可以说汇集了本届成都车展的所有精华!本篇文章,就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到合资品牌身上。

长安马自达

展馆位置:H102

核心看点:长安马自达CX-8亮相

初入1号馆之后,左前方不远处便是长安马自达的展台,说起来长安马自达的展台每一次都给人满满“骚红”的视觉感,本次也不例外,除了比较熟悉的昂克赛拉、CX-5等车型,全新中大型SUV CX-8的亮相,成为绝对的“明星人物”。

CX-8继续采用家族最新式的魂动设计风格,多横辐式的镀铬格栅与犀利的前大灯相结合,看上去“动人心魄”,车尾部分则较为饱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采用7座布局。动力方面,CX-8将搭载2.5L创驰蓝天发动机,预计匹配6AT变速箱。

混动设计、创驰蓝天技术,看起来CX-8拥有马自达车型的全部“特征”,不过7座的布局,更加强调家用的定位,不过相信CX-8依然是一位“运动好手”。不知不觉,也更加期待这款新车未来的试驾活动了。

长安福特

展台位置:H105

核心看点:全新一代福克斯亮相,并公布预售价

在1号展馆的“尽头”,便是长安福特的展台位置,与往届车展相同,长安福特占据了非常大的面积,并且带来了豪华的车型阵容,而除去新款翼虎,其中就数全新一代福克斯最具吸引力了。

全新一代福克斯依然是非常熟悉的马丁脸,不过重新调整后的灯组使得整车多了一些年轻、时尚的素。新车提供三厢和两厢版本,三厢版长宽高为4,647/1,810/1,468mm,两厢版长宽高为4,378/1,810/1,468mm,轴距都为2,705mm。新车将搭载1.5T、1.0T、1.5L三种动力版本。

而此次车展现场,全新一代福克斯公布了预售价11.58万元起,作为长安福特的“功勋老将”,全新一代福克斯此次将扮演“救主角色”,它的到来旨在改变长安福特近段时间里的低迷状况,而通过预售价,也可以看出其中的诚意。

广汽三菱

展馆位置:H107

核心看点:广汽三菱全新SUV车型奕歌,正式发布

在1号馆,广汽三菱同样惹人注意,不仅欧蓝德劲炫这样的热门车型一一亮相,最重要的便是,广汽三菱全新的SUV车型奕歌,终于露出了它的“真面目”,在车展现场正式发布。新车将于10月20日正式下线,将在11月份正式上市。

奕歌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上保持一致,“X”型前脸设计非常醒目,另外“阶梯式”的尾部设计,看起来非常有立体感,尾灯点亮后辨识度极高。新车的内饰设计沉稳大气,包括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液晶屏、抬头显示、车身稳定系统、车道保持、电子手刹等都有配备。奕歌国产版本将提供1.5T+CVT的动力组合,还将会配备S-AWC超级全轮控制四驱系统。

说起来,近些年广汽三菱的发展形势大好,可以说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走去,不过只凭借欧蓝德一款车的力量还是远远不够,需要一个“帮手”,奕歌的到来无疑非常关键,只不过它将前往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可以说既有动力又有压力。

广汽本田

展台位置:H202

核心看点: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亮相

如果说1号馆是长安集团“主场作战”,那么2号馆更像是广汽集团的“包场”,其中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紧紧相依”,此时既是对手又是兄弟。而广汽本田不仅带来了第十代雅阁、全新锋范冠道等重磅车型,不久前上市的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也惊艳亮相。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的官方指导价为19.98万-25.98万元,新车搭载了第三代i-MMD系统搭载的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配合驱动电机的135kW最大功率和315N·m最大扭矩,以及高能量储存密度和高输出密度的新型车载锂离子电池,系统实现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158kW。

当然,随着混动车型的到来,第十代雅阁的动力选择将更加丰富,进一步扩充自己的实力,也因此,B级车市场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更加好看。

北京现代

展台位置:H301

核心看点:全新逸行正式上市,新款途胜首发亮相

在3号馆,北京现代的展台面积非常大,看上去非常气派,而其中包括全新ix35、ix25、领动、全新悦动等全系家族基本上全部到来,其中全新逸行正式上市,新款途胜也迎来了首发亮相。

全新逸行此次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09万-11.99万元之间。新车外观采用了现代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六边形的前进气格栅搭配锐利的前大灯,看上去非常时尚。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4T和1.6L发动机,与1.4T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与1.6L匹配的是6MT或6AT变速箱。

新款途胜外观上,前脸换上了全新的中网结构和全新样式的大灯组,尾部也有所调节,内饰则换上了全新大尺寸的中控屏。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45/1,850/1,655/mm,轴距为2,670mm。动力方面,新款途胜将搭载1.6T发动机,继续搭载7速DCT变速箱。

全新逸行作为全新悦动的衍生车型,休旅车的定位虽然略显小众,但8.09万元的起步价足够诚意,或助其取得成功,新款途胜通过外观、内饰的调整,显得更加个性,看起来是完全向着年轻消费者靠拢。

上汽通用雪佛兰

展台位置:H306

核心看点:沃兰多Redline首发,探界者Redline与科鲁兹Redline上市

同样,在3号馆,雪佛兰展台同样气派,阵容也是非常豪华,科迈罗永远是“镇场之宝”,同时沃兰多Redline车型首发登场,探界者Redline车型与科鲁兹Redline车型迎来上市,成为最主要的看点。

其中沃兰多Redline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传统双格栅设计内部加入黑色横幅饰条,配合发动机舱盖两侧隆起的肌肉线条,非常霸气。新车内饰则借鉴了全功能运动概念车FNR-X上的设计理念,并且提供5+2的7座布局,配备第三排一键进入功能。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3T涡轮增压发动机,预计匹配6MT或6AT变速箱。

至于探界者Redline和科鲁兹Redline车型,只是在外观做出调整,熏黑处理和红色线条的点缀使新车看起来更加运动。探界者Redline售价为23.09万-25.09万元,科鲁兹Redline售价为12.59万-14.99万元。

可以发现,雪佛兰一口气推出三款Redline车型,这些车看上去非常运动,非常符合年轻人的胃口,或许是雪佛兰针对年轻化市场所做出的努力。

东风本田

展台位置:H402

核心看点:INSPIRE量产版亮相

很明显,4号馆是东风集团的舞台,东风本田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角色”。此次带来了思域、XR-V、CR-V等明星阵容,其中INSPIRE量产版的正式亮相,备受关注。

东风本田INSPIRE可以看做是雅阁的姊妹车型,二者基于相同平台打造而来,不过从外观可以看出,INSPIRE的运动风格更加浓烈。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10/1,862/1,450mm,轴距为2,830mm。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上市后,销量可以“超出预期的好”,这也加快了东风本田INSPIRE的到来,作为雅阁的姊妹车型,对于INSPIRE的未来倒是多了几分期待,可以预见的是,在售价方面,两者应该相差不大。

东风悦达起亚

展台位置:H408

核心看点:K5 PHEV和新款KX3正式上市

作为东风集团的主场,东风悦达起亚的展台设计的非常气派,除去K2、K3、K5、KX5KX7等重磅车型,K5 PHEV和新款KX3的上市,成为绝对看点。

K5 PHEV上市共推出2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8.98万-20.68万元。新车的外观基本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的设计,但在细节方面有所调整,新车前翼子板等部位加入了混动车型独有的标识。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55/1,860/1,475mm,轴距为2,805mm。新车动力由2.0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其纯电续航里程为75km。至于新款KX3售价区间为10.98万-13.28万元,只是在外观做出调整。

从K5 PHEV的上市,包括之前索纳塔 PHEV的到来,可以看出韩系车现在正在积极推出混动车型,这与其新能源战略密切相关,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混动车型到来,纯电动车型或许已经在路上,通过在新能源市场发力,也是韩系车脱离“寒流”的方式之一。

一汽-大众

展台位置:H507

核心看点:全新一代CC亮相

到达5号馆的时候,你会不由自主的发出感叹,这里堪称是大众品牌的腹地,一汽-大众与上汽大众“隔岸对望”。其中一汽-大众此次带来了豪华的轿车矩阵,还有不久前上市的SUV车型T-Roc探歌

T-Roc探歌无疑受到了很高的关注,作为一汽-大众首款SUV车型,它的到来意义非凡。不过此次展台的主角却是“另有其人”,在车展前上市的全新一代CC,已经是“里三层外三层”,被包围的严严实实。

全新一代CC上市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5.28万-30.98万元。一直被誉为“最美大众车”的CC,此次换代后外观脱胎换骨,颜值进一步进化,轿跑造型的车身看上去非常优美,整体风格更宽更扁,充满视觉冲击力,另外无框车门的设计依然非常精髓。可以说全新一代CC遗世独立,赋予了中级车市场不一样的花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