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 | 豪华品牌的小型车之争

2018年09月03日 15:56:2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成都车展处在年初的上海/北京车展及年底的广州车展之间。特殊的时间节点决定了成都车展特殊的定位,而成都车展之后便是一年中车市的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因此各汽车品牌都习惯于在成都车展上市或者预售新车,而且往年9月份开幕的成都车展也被主办方提前到了8月底,应该也是出于类似的考虑。了解到这一逻辑之后,我们再来看各品牌在成都车展的动作时,似乎也就有迹可循了。

豪华品牌是车展上无法忽视的存在,豪车美女更是媒体老师及普通观众的最爱。近几年来,看似风平浪静的豪车市场,内部实则暗流涌动,不管是第一阵营的BBA,还是第二阵营的凯迪拉克捷豹路虎们都在谋求更好的身位,在消费升级及个性化需求凸显的背景之下,几乎所有豪华品牌都将目光转向了紧凑级SUV领域,并在该领域推出重量级的选手出战,一时间豪华紧凑级SUV成为一片汪洋大海,在本届成都车展上,紧凑级SUV便成为豪华品牌展台的一大亮点。

梅赛德斯-奔驰

展馆:8号馆

核心看点:梅赛德斯-AMG家族

早在车展之前一周,梅赛德斯-奔驰就公布了参展车型阵容,本届成都车展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四大品牌共37款车型参展,阵容豪华至极,多款高性能车型成为参展亮点。其中,搭载全新四缸发动机的梅赛德斯-奔驰S 320 L在车展现场正式上市。梅赛德斯-奔驰展台另一看点便是AMG车型阵容,梅赛德斯-AMG家族首款高性能中型SUV——全新梅赛德斯-AMG GLC 634MATIC+ SUV及全新梅赛德斯-AMG GLC 63 4MATIC+ 轿跑SUV也在车展正式上市。在豪华品牌必争的小型车领域,梅赛德斯-奔驰带来了梅赛德斯-AMG CLA 45 暗夜天幕特别版及梅赛德斯-AMG GLA 45 暗夜天幕特别版两款车型,另外梅赛德斯-奔驰CLA运动轿车暗夜特别版也将同步亮相车展。

近年来,梅赛德斯-奔驰在国内的发展势头非常迅猛,并在今年上半年夺得豪华市场销冠,在强化各细分市场车型的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加强了高性能车型的布局,将多款车型引入国内,尤其是小型车领域,这种高性能+小型车的玩法或许就是梅赛德斯-奔驰夺得头名的因素之一。

宝马

展馆:6号馆

核心看点:全新宝马X4

在本届成都车展,宝马展台汇集了包括7系黑焰特别版在内的多款重磅车型,并上市了2019款530 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全新宝马X4等新车,从两款上市新车我们就能看出宝马的战略打法。一直以来,宝马都是BBA当中新能源策略最为激进,也是销量最好的品牌,它已经形成了竞争优势。如今宝马推出2019款530 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是希望继续巩固其在新能源领域的优势。

宝马X6是豪华轿跑SUV市场的开创者,在成功试水之后,后续又推出了宝马X4,在其影响之下,奔驰推出了轿跑SUV GLE,奥迪推出了Q8。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市的全新一代宝马X4是其第二代车型,正是基本宝马X6的成功,宝马希望继续充实该车系的车型,并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新能源+轿跑SUV的打法或许也是宝马挑战奔驰和奥迪的法宝。

奥迪

展馆:5号馆

核心看点:奥迪Q2L

奥迪同样也是携旗下的重磅车型亮相本次成都车展,包括之前发布的奥迪Q8、全新奥迪Q3、之前上市的全新奥迪Q5L等车型,但奥迪展台的焦点无疑是在今天公布预售价格的奥迪Q2L。虽然去年奥迪勉强保住了国内豪华车销冠的头衔,但自今年以来,奥迪在销量上并无起色,面对奔驰和宝马的前后夹击,很有可能滑落至第三位。奥迪失势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车型换代缓慢、竞争力不足这样的主观因素,又有官方身份失效这样的客观因素,但实际上,奥迪也在积极调整策略,小型化便是其中之一。

毫无疑问,深耕市场多年的奥迪,对于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洞察是非常到位的,在紧凑级SUV奥迪Q3取得成功以后,奥迪再次将竞争触角下探,并推出价格更低的全新小型SUV奥迪Q2L,从预售价格来看,它也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引领豪华品牌小型化趋势的奥迪显然希望借助该领域重新确立自己的竞争优势。

凯迪拉克

展馆:6号馆

核心看点:XT4

在凯迪拉克的展台,同样集齐了旗下包括CT6、XT5等在内的重磅车型,但毫无疑问,在车展前夕上市的XT4才是展台的真正主角。今年以来,凯迪拉克的销量节节攀升,半年销量已经突破11万辆,如今稳坐豪华品牌第二阵营的头把交椅,并与其他品牌拉开了差距。

凯迪拉克的成功,除了出色的营销和超高的国产化率,更离不开其对中国消费市场的深刻洞察,而XT4就是为了迎合当前消费趋势而推出的,它将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为奔驰GLA、奥迪Q3及宝马X1等当下热销车型,而且起步价还要高于奥迪Q3,这体现了凯迪拉克向BBA阵营挑战的决心,就产品力而言,XT4显然具备这样的潜力。

捷豹路虎

展馆:7号馆

核心看点:捷豹E-PACE

本届成都车展,捷豹路虎也是将旗下的重磅车型悉数搬上了展台。捷豹PACE家族首次集结成军,其中包含E-PACE、I-PACE及F-PACE。除此之外,路虎揽胜SV Coupé也同台亮相,并公布了预售价格。单从关注度来说,和凯迪拉克XT4同日上市的捷豹E-PACE无疑是全场焦点。

捷豹路虎和凯迪拉克可以说是一对欢喜冤家,从2014至2016年,捷豹路虎连续三年都是豪华品牌第二阵营的头名,从去年开始,凯迪拉克成功实现“逆袭”,在小型车战略上,二者也是出奇地一致,甚至连上市时间都选在了同一天,作为直接竞争对手的捷豹路虎和凯迪拉克已然兵戎相见。实际上,虽然目前捷豹路虎位居豪华品牌阵容榜眼的位置,但这一位置其实并不稳固,后面的雷克萨斯沃尔沃都有可能实现反超,此番推出捷豹E-PACE自然也是希望借助豪华紧凑型SUV这一市场风口巩固自己的地位,并伺机对凯迪拉克实现超越。

雷克萨斯

展馆:7号馆

核心看点:雷克萨斯UX

本届成都车展上,雷克萨斯将全新雷克萨斯UX、全新雷克萨斯ES等重磅车型带到了现场,其中的焦点自然是亚洲首发的全新雷克萨斯UX,新车定位于紧凑级SUV,量产版车型已于今年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新车延续部分概念车设计素,前脸家族式纺锤形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犀利的头灯组。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系统。

一直以来,雷克萨斯都有点特立独行,坚持以进口方式进行销售,外形设计也非常凌厉,而其销量却是步步高升,稳居豪华品牌第二阵营的探花,其中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在于其车型战略与其它豪华品牌步调一致,此番它推出UX也是看中了该细分市场的潜力,如果将来定价合理,想必又会为品牌贡献稳定且不错的销量,这将继续保持雷克萨斯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