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时如何开窗快速除烟味?老司机只需一招,车主:后悔没早知道

2018年09月03日 18:34:27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在私家车主越来越多了,相信很多车主都知道要是车内有人抽烟的话,整个车里的空气环境都很不好,这时候就需要我们打开车窗来通风换气。不过关于开车窗除烟味也是有讲究的,车主们应该都能感受到,如果是在低速状态开车窗的话还好,对车内的乘客来说不会造成什么大的影响,要是车速高于40KM/H之后,开车窗就很容易使乘客产生不适感,而且所产生的噪声也很大。那么开车时咋开窗快速除烟味呢?先来听听开车多年的老司机是怎么说的吧。

老司机说很多新手司机遇到这种情况肯定觉得把车窗全部打开之后就能够非常快速的除去异味了,但其实这样的话除了会使车上的乘客感到不舒服之外,车外的小石头,小树枝,等也会被吹进车里,车内的物品也会被吹起来,最重要的是换气效果并不好。因为车内的气流是从后排的出风口出去的,车窗全部打开一时间太大的气流根本就不能一下子全部通过,这样的换气效果只会让车内的乘客闻烟味更久。

老司机表示最好的做法就是开三关一,也就是开三个车窗关一个就行,而且关的车窗最好是前排的,这样的话,进入车子里的空气量就会减少,而且汽车前排吹进的气流是最强烈的,只开一个的话干扰就会减少很多,这样气流就能很稳定的向后吹,换气效果也更佳,换气时间大大减少,车里的乘客也不会感到不舒服。

当然,如果是前排有抽烟的话,只需要把抽烟的一侧的车窗打开就行了,这样的话外界的空气进入到车子里之后就有稳定的进气口和排气口,烟味就会很快除掉。如果前后排都有人抽烟的话,就采取对侧开窗的方法,也就是前后各开启一个车窗,而且不在同一侧,这样外部吹进来的气流就能后有序的,稳定的除掉烟味,这样做的速度也很快,乘客也不会因开车窗而受到气流的强烈吹拂已经噪音污染。

看完老司机分享的妙招,很多车主都会说,真是后悔没早知道,自己以前开车抽烟的时候就是赶紧把所有的车窗都打开,英文因为家里有小孩,也不太希望闻到烟味,可是这样做的结果就是烟味迟迟散不出去,而且有时候跑高速开车窗的话,有的小石子都吹进了车窗,对车里坐的人的安全也有一定的威胁。那么小编就提醒各位可以试一下老司机的方法,当然车主们开车的时候千万不要抽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