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内有汽油味是怎么回事?是汽油漏到车厢里面了吗?

2018年09月03日 18:59:48
分享到:
来源:老侯解车

有些网友反映自己的车内有汽油味,问我是怎么回事。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考虑两个问题:第一,汽油是从哪里来的;第二,它是如何进入到车厢内的。

先来说说第一个问题,汽油从哪里来的。正常情况下,汽车的燃油系统是一个相对密闭的系统,汽油是不会泄露出来的。如果有汽油味,就说明一定是有汽油非正常的泄漏了。而泄漏的部位一个是汽油箱,一个是发动机油路。

很多车的汽油箱是在汽车后排座椅的下面。拆下后排座椅,就会看到汽油泵盖板。它是一个垫片密封的法兰盘,如果垫片损坏,或者法兰盘变形,无法做到良好密封,汽油蒸汽就会从这里散发出来,直接进入到车厢内。这种现象是极其危险的。当然,也是非常少见的,但不能完全排除。

发动机燃油管泄漏就是比较常见的故障了。比如燃油管老化,管卡子松动,等等。还有就是发动机的碳罐或碳罐电磁阀出现了故障,汽油蒸汽也会从碳罐中散发出来。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油箱的汽油加的过满,碳罐中充满的不是汽油蒸汽,而是液态的汽油,这些汽油会从碳罐中溢出来,泄漏到发动机舱中。一般来说,由于碳罐原因导致的汽油泄漏的故障较多。

汽油是泄漏到发动机舱中的,那么它又是如何进入到车厢内的呢?正常情况下车厢与发动机舱是通过防火墙相对隔绝的,发动机的异味是传递不到车厢内的。但是在防火墙上面有很多的孔洞,用来布置各种线路和管路,如果这些孔洞的密封圈破损或老化了,发动机舱的异味就会通过这些孔洞进入车厢内部;还有就是如果防火墙上面的有一道密封胶条,用来隔离发动机舱和空调进风口,如果它破损或老化了,发动机舱中的异味就会进入到空调进风口的位置,然后通过空调系统进入车厢内。很多车反映说夏天开空调时车内有尾气的味道,一般就是这道密封胶条出了问题。

那么如果车内有汽油味我们应该怎么办呢?首先当然是要找到罪魁祸首,看看汽油是从哪里泄漏的。处理好这个问题后,再来检查防火墙的密封。一般上面的密封条最容易出问题,我们可以视情况更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