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活动丨缤智长期“保鲜”的秘诀是什么?

2018年09月03日 18:59:54
分享到:

原标题:活动丨缤智长期“保鲜”的秘诀是什么?


谈到合资小型SUV,缤智是一款绕不开的车型。从2014年10月上市至今,缤智一直处于合资小型SUV的头部市场,热销程度不见衰减,今年上半年依然在同比增长。在近年来小型SUV市场屡有波动的背景下,缤智一直热销的秘诀是什么?“潮”也许是一个很好的诠释。


童济仁汽车评论 编辑丨辰巳

小型SUV的推出,目标人群直指年轻人。所以,年轻人喜欢的,就是小型SUV需要做到的。

很容易想到,当下年轻人喜欢的是个性化,是由新潮带来的爽酷感。此时作为面向年轻人的小型SUV,要如何与年轻人的观念贴近呢?缤智给出了很好的范例。

玩转“潮拍”,以社交分享带动传播

如今在很多地方都会有所谓“网红”点,这些地方往往具有很强的艺术感,年轻男女们喜欢打扮时尚在这些地方自拍打卡。对于车企而言,这里就可以迸发出与之贴合的营销举措。

缤智就玩出了不一样的玩法,在全国的人气商圈里,广汽本田邀请了一系列潮流艺术家,与缤智结合进行一系列潮流艺术的创作。比如在上海站,柏林Yumachi画廊签约插画人勺子、韩国潮流指标品牌AmoebaCulture/Coolrain Studio的艺术总监Grafflex,以及台湾时尚喷画艺术家ANO三位潮流艺术家,共同打造潮流作品。同时现场的潮人们纷纷打卡自拍,让缤智所在之地成为新的“潮拍圣地”。

这种跨界营销,未必一定与车辆本身产生直接关联。但不言而喻,对于走在潮流尖端的潮人们,对于关注潮流尖端的更广大爱好者们,当这样的环境与缤智这款车型同场出现,并且缤智也能身披彩色潮酷外衣置身其中而丝毫没有违和感时,缤智所要传递的年轻潮酷形象,无形中进入了消费者的潜意识中。

而且更直接的传播效果是,多彩的缤智与这些潮人们同框出现在各大社交平台时,缤智与之产生的关联将更加强烈,缤智的品牌形象也得到了进一步的锐化。

“潮”——缤智的重要标签

从2014年10月上市至今,缤智一直在合资小型SUV市场中处于领跑的地位。除了车型本身在空间、动力、配置、性价比等方面拥有相比同级别的优势外,品牌形象的鲜明让其更加精确地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潜在消费者。目前的细分市场中,缤智并不算一款新车,但是其长盛不衰的销量表现,充分证明了消费群体的认可。在这个过程中,一系列与“潮”相关的营销传播功不可没。

缤智在上市之时,就提出了“艺术创变未来”的口号。通过启动中国先锋艺术项目,旨在鼓励和培养中国年轻一代的先锋艺术家,自此缤智的一系列营销活动都与潮流艺术很好地结合在一起。

2015年的“HackThe City(即行变奏)”、2016年的“光影沉浸体验馆”、2017年其与teamLab合作的潮拍艺术项目,这些持续探索并日益国际化的跨界艺术营销,让缤智的影响力从汽车圈延伸到了时尚圈、潮流圈,让缤智与“潮”这个当代年轻人喜欢的素紧密相连。

这种标签的树立,为缤智注入了更强的生命力,对其长期热销也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突破的车色,是缤智的下一步动作

如果大家对今年新款飞度有印象的话,其中那个非常个性的“鲜韵绿”颜色很具有吸睛性。同样是年轻人喜爱的车型,缤智也将在1.5L车型中推出“鲜韵绿”。这种颜色,如果不是非常个性时尚的车型都很难hold住,但是在缤智身上却并不显得另类。

究其原因,缤智一直以来与市场潮流的紧密相连,让它有了更多跳脱的资本。而且缤智所定位的潜在消费人群,也是敢于接受新事物、不被规则束缚的新生代年轻人。这样的结合,让缤智得以在个性潮流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近年来,小型SUV市场经历了较大的波动,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产品定位与实际的消费者产生了偏差。而缤智作为在艺术潮流营销走在前列的车型,一直以来能够依靠产品力与营销调性的紧密结合,精准定义潜在消费者,并且通过跨界艺术营销不断强化这一标签,从而产生良性循环,既没有被市场大势所影响,也没有被后来的新车型过分冲击。

当合资小型SUV市场在2018年迎来新一轮变局时,缤智作为细分市场的一员“老将”却依旧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其“保鲜”的能力值得很多竞品借鉴与学习。同时,面向年轻人的产品如何真正抓住年轻人喜欢的元素,也是各大车企同样面临的课题。

在“潮”这件事情上,缤智无疑是一个范例。

往期回顾

紧凑型SUV:豪华品牌的下一个“诺曼底”?

为拼积分?小型SUV扎堆纯电动车市场!

成都车展,为何今年格外受宠?

版权声明:本文为《童济仁汽车评论》独家稿件。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须注明出处为《童济仁汽车评论》和撰写作者。如有任何侵权行为,侵权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