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裸泳”者准备上岸 第一批停产12个月以上的30家新能源车企被公示

2018年09月03日 19:01:36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裸泳”者准备上岸 第一批停产12个月以上的30家新能源车企被公示

此次公示的30家生产企业显然也都清楚工信部对于停产12个月及以上企业的管理要求,之所以一直没生产新能源车型,大概也是企业的新能源规划还没有安排好。前几年追赶新能源热潮的企业,经过这两年补贴退坡后,也都冷静了下来。

9月3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发布了关于对拟上报《特别公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 (第1批)》企业清单进行公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心对《公告》内2017年7月1日前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进行梳理后,拟将停止生产新能源汽车产品12个月及以上的企业名单(按合格证上传数量统计)上报工信部,公示期为9月3日-9月9日。

根据工信部2017年1月发布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要求,对于停产12个月及以上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工信部将予以特别公示,相关企业再次生产需要重新经过工信部核查。这意味着,如无异议,9月9日之后,该批公示的30家企业将无法继续生产新能源汽车。

该批公示的30家企业中,有传统燃油车生产企业准备做新能源汽车的,如美亚汽车、华晨汽车、哈飞汽车广汽本田凯翼汽车等,这些企业目前主要还以传统燃油车业务为主,可能短期内并没有明确新能源产品规划,曾经想做新能源汽车的一闪念,考虑再三最后还是决定先放一放。

另外,在公示的30家企业中,还有一些新创造车企业,如波导汽车、万向汽车、山东丽驰、金华时空新能源等企业,除了万向集团前董事长鲁冠球要圆他的造车梦,曾经收购了相关电池和电动汽车企业之外,其他的企业基本都没有在新能源造车方面的实质进展。山东丽驰汽车,之前想效仿知豆御捷等低速车企业进军乘用车的路线,后来发现前方的路不好走,未来大概还将继续退守低速电动车领域。

此次公示的30家生产企业,显然也都清楚工信部对于停产12个月及以上企业的管理要求,之所以一直没有新能源汽车产品推出,大概也是企业的新能源产品规划还没有安排好。前几年追赶国家的新能源汽车热潮想要造新能源汽车的企业,经过这两年的补贴退坡后,大多都冷静了下来,也慢慢开始退出。

不过,这批即将退出的企业还并没有太大的投入,损失还并不算大。2020年补贴退出后再退出的企业,可能才会真正让大家看到“裸泳”的危害。

往期精彩文章:

比亚迪新一代宋上市 宋DM/宋EV售17.69万、18.99万

荣威MARVEL X上市 补贴后全国统一售26.88万-30.88万元

微型电动汽车杀手来了:新特DEV 1上市补贴后售6.19万元起

进步看得见 北汽老车主体验EX360纯电SUV

预计9万左右续航360km 试驾长城欧拉iQ电动跨界车

传祺GE3 530纯电SUV正式上市 补贴后售12.98-15.58万元

4秒破百/超低能耗 试驾荣威光之翼MARVEL X纯电动SUV

向里程焦虑说再见! 深度体验城市多面手腾势500

曾经不看好新能源的长城汽车推出了新能源专属品牌欧拉

从测试标定到三电系统 即将交付的威马EX5硬实力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