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骑士龚大兴: 从造车噱头到品质溯源的步步为营

2018年09月03日 19:05:00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要建立对一个人的认知可能需要很多年,但是要颠覆对一个人的认知,可能只需要几分钟。

比如鑫源集团董事长,SWM斯威汽车掌门人龚大兴,在很多人的认知里,个性鲜明、大胆冒进,能干事儿会搞事儿,名副其实的商人一枚。

null

在8月30日SWM斯威G01S全球上市发布会上,沉寂半年的龚董再次发声,但这一次味道变了, 确切的说是格局变了,龚大兴的身上褪去了不少商人气息,沉淀出更多企业家的风范。

在谈到SWM斯威汽车的发展目标和方向时,他淡定的传达出对产品和品牌从内而外革新的理解和思路,短短数分钟就颠覆了他以往的形象。

民营企业家摇身变骑士 是意外之喜也是重任加身

在G01上市发布会上,原本青春随意的氛围,突然变得庄重。因为龚大兴董事长被意大利共和国政府正式授予“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意大利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倪飞先生在授勋时谈到:“龚大兴带领的鑫源集团全资收购SWM斯威汽车平台及制造基地,在过去四年为意大利创造了70余个工作岗位,并在未来两年内,鑫源计划在意投资1亿欧,同时为意大利提供数百工作岗位……”。

null

与其说龚大兴这次又狠狠的高调了一把,不如说被龚大兴带领的团队重新扛起的SWM斯威这面大旗更有分量了。因为从“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的意义来看,自从2011年取代‘意大利仁慧之星’以来,获得该殊荣的中国人仅10余席,其中仅有的几位企业家都是在中国商业排行榜上赫赫有名的人物,比如联想创始人柳传志和砂之船董事长徐荣灿等。

所以当龚大兴摘得荣誉的时候,也许是因为骑士精神的那份厚重,我们没有听到他的豪言壮语,但是后续当他谈及近半年对产品和品牌的发展思考时,才明白龚总这半年来更多的是在思考和践行如何从内而外的革新,如何从商人思维转变成企业家思维。

null

智谋共举 用回归的态度走扎扎实实的路

其实2018年整个乘用车市场,面临着大势的转型以及企业本身的瓶颈期,有的企业已挥动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之剑,有的却陷在温水煮蛙中难以调整。对于SWM斯威这样不愠不火的企业,如何占领市场赢得市场,龚大兴是这样看待的。

null

第一,从依靠噱头跳跃至追求品质源头。 龚大兴在看待产品问题时谈到“以前我们在做X7时是为了跟随趋势,但是当面临市场和客户时,我们要做的是随时随地的调整。因为意大利的基因和外形只是一时的,产品交互以后产品质量才是核心工作。这也是G01问世历时三年零两个月的原因。”这一点,龚总坦言与德系品质专家高尔曼之间无数次的争吵和意见不合,但最终还是采纳了对产品质量无比苛刻的高尔曼的意见,扎扎实实从源头把控品质。

第二,一快一慢,智技并举。 谈到SWM斯威汽车在汽车四化尤其是智能化的战略上,龚大兴提了一个观点,我的总结是智谋并举。

null

一方面,从G01上我们看到了智能互联在产品上的应用非常贴合用户的实际需求。龚大兴认为,智能板块的迭代很快,所以自己研发是一方面,比如在深圳已经投入的智能研究院。但更多的是要快速整合全世界的资源将其更新到产品上,比如加强与腾讯、华为、阿里等企业的合作。

另一方面,如上文说提,龚大兴更希望放慢脚步,在产品本身的技术水平,比如动力、底盘、车身品质等方面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例如,与福耀玻璃、延锋道拓等的合作就是出于这些考虑。

null

第三、用回归的心态遵循规律。每一个企业都逃不过来自销量的考核。所以当我提及在SWM斯威战略车型G01的销量预期时,龚总有一刻的笑容既矛盾又坚定,但是他说得比较坦诚。

“从挣钱的角度,销量是最重要的,但是有没有挣钱的能力不是你的目标说了算,是市场说了算。”所以,SWM斯威仍然是把培养赚钱能力作为近期最重要的目标,用回归的心态,把产品品质从根本上提升,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

null

如龚总所说,也许G01只是一个试金石,在这条路上会有更多的用户通过产品体验逐渐认识和接纳产品,从认识到体验到接纳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就是品质越来越好。

真正要实现单款产品月销破万年销几十万的状况,相信SWM斯威会在后续的产品上实现,当然如果G01能有这样的效果,那说明SWM斯威在产品品质上已经完成了硬性指标。在这一点上欧洲设计师科沃斯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说要用全新的思维来看待产品的进化和品质的进步,继G01之后斯威将向市场交付更高设计水准和质量的产品。

null

编后语:

古话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做事的态度就决定了大部分的成败。SWM斯威G01上市之际,难能的看到掌门人务实、克谨的态度,对于产品销量掌门人都不太在乎,我想真的是做好了全面向产品质量宣战的准备了,G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