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由和信心一路驰骋 ——全新Jeep大指挥官购车心路

2018年09月03日 19:07:04
分享到:
来源:跟我试驾

我的Jeep情节 毕业后一直从业于房地产,从销售一直做到营销总监,3年前开始做旅游地产项目,从此奔走于川西风景优美的偏远之地,甘孜、阿坝、凉山三州的风景名胜之地几乎都到访过。因为路途遥远,很多都是山路,座驾也由轿车换成了Jeep自由光,从此成为Jeep的拥趸。两年多来,自由光陪伴我走过疾风暴雪,走过失意和坎坷,也走过山花烂漫,走过成功和喜悦,除了一次跑年保玉则忘加油把我摆路上外(最后只好向过路车高价买油),还从来没有撂过挑子。

伴随着与自由光同平台的全新Jeep大指挥官上市,作为Jeep迷的我,心里又开始长草。虽说我的自由光状态不错,正值“青壮年”,我也有点不舍,但它已经不能满足我的用车需求了,简单来说有以下几点。

第一,去年家里添丁,我的二公子降临,自由光的五座已经不能满足全家出行需求了。第二,自由光定位于年轻一族,外形比较酷炫,作为奔四最后几年的我,还是需要一辆更成熟稳重的车。第三,作为营销总监,经常需要出席各种商务场合,偶尔也有“大场面”,政府要员,大款小款,自由光显然已经不能满足这个需求。第四,当初购买自由光时,手头拮据,买的丐版,织物座椅、无腰部调节、无座椅加热、无四驱,而长期跑川西高原,天气寒冷,路况差,驾乘舒适性和通过性不足,此次换车,配置上也需要升级。而这些,全新Jeep大指挥官都能满足。顺理成章的,在新车上市2个多月后,一个常年穿梭于川西大山高原的营销总监喜提全新Jeep大指挥官2.0T四驱智享版。

为大场面而来

虽然用了指挥官的名字,但全新Jeep大指挥官外形上几乎没有老款指挥官的影子,虽然依然走的硬朗路线,但风格定位已经变为城市高端7座SUV,并为其增加了“专业级全场合”的定语,毕竟相对于“纯越野”市场,城市SUV的市场要大得多,像我这样的家用+商务的车主多于充满激情的越野爱好者。而针对爱好纯正硬派越野的车主,Jeep牧马人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全新Jeep大指挥官与自由光同平台,外观上依稀能找到自由光的影子,特别前脸分体式设计的大灯,但在整体车身造型上,全新Jeep大指挥官借鉴了云图概念车的素,比如充满未来感的头灯,独特的U型轮眉,肌肉感十足的侧身曲线,以及C/D柱之间的玻璃窗。

而不管外形如何变化,精致的七孔进气格栅和方正硬朗的车身还是在向我们展示,它是一款拥有纯正血统的Jeep。

充满张力的多辐式铝合金轮圈也在展示着它的运动和激情。

全新Jeep大指挥官的内饰风格稳重大气,颇有高端商务的味道,大面积搪塑软质材料的使用,搭配皮质、实木和金属的装饰,品质感瞬间提升。

而让我最满意的是座椅,采用Nappa豪华打孔真皮座椅,厚重,软硬适中,承托力刚好,触感舒服,前排座椅带有加热和通风功能,第二排也带有座椅加热功能,在川西高原寒冷的清晨,不再担心冰凉的座椅了。而前排座椅可调节腰部支撑,这对于长期开长途的司机来说很重要。

7座是全新Jeep大指挥官的一大亮点,也是我青睐它的重要原因。第二排座椅可移动调节,也可调节靠背,空间宽敞。

第三排座椅空间也不错,没有很多“紧凑型”7座SUV坐板凳的局促感,第二排座椅放倒后,第三排可扩展出一个小平台,偶尔小憩也是不错的。

第三排座椅还可以取掉,留出的空间平整宽敞,放置行李箱不成问题,童车也能轻松放下,郊游露营放点帐篷、烧烤架也能从容应对。

8.5英寸的多媒体触控屏够大,功能丰富,并有多个接口,多媒体播放、蓝牙电话、导航、车辆控制等功能一应俱全,还有时下流行的手机互联功能,可将手机应用映射于多媒体大屏上,对于我这种“手机依赖症患者”来说,非常实用和必要。

全景天窗通透、明亮,坐在车内也可欣赏大自然美景,心旷神怡。

我的全新Jeep大指挥官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9AT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95KW,最大扭矩400Nm,该发动机还用在了全新一代牧马人上,实力不俗。

信心来自实力与品质

既然拥有Jeep和GRAND COMMANDER的Logo,那么自然要有与之相匹配的全路况能力,我的全新Jeep大指挥官装备了Active Drive四驱系统和FSD可变阻尼自适应底盘,拥有高强度的车身和大扭矩的发动机,还有自动、雪地、运动、沙地/泥地等路况供选择,应对川西高原复杂的路况没有压力,城市驾乘更是轻松自如,不管是驾驶还是乘坐,都让人感觉舒适而信心十足。

大马力发动机+9AT变速箱的搭配,使得全新Jeep大指挥官的高速驾驶感受也是非常不错。高速行驶时深踩油门,变速箱降挡后随即带来明显的推背感,驾驶感受也变得游刃有余,指向清晰,甚至还能触发心底的运动激情。

在舒适性上,全新Jeep大指挥官比我之前的自由光和轿车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可变阻尼自适应底盘能有效过滤路面震动,座椅软硬适中,承托到位,驾驶员坐姿舒适,视野良好,长途驾驶也不会出现腰酸背痛的不适感,这点让我欣喜不已。

换车后,遇到几个老客户见面寒暄,“换车了”,“车不错”,“跟X总的文化人气质很配啊”,我波澜不惊的友好回应,但心里其实还是暗自窃喜,因为,被认可,有实力,是自信心最重要的来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