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帝豪EC7近光灯故障

2018年09月03日 19:24:03
分享到:
来源:技师帮

车型: 2011年,帝豪EC718两厢

故障:

两近光灯经常不亮,有时半个月灯泡就烧了!

先检查灯光,右前近光灯不亮。检查灯泡,灯丝完好,不想烧了。

但是灯座却因为高温把绝缘壳烧化了。在看左侧近光灯,虽然亮,但是灯座也有烧蚀现象,并且灯座后边的两条线都有胶带缠绕,问客户,两侧灯泡插头都换过,但是,还是不能解决烧灯泡的问题。

客户是跑滴滴的,并且晚上跑的较多,即使这样,灯泡至少也能用半年左右。

检查灯泡,都是飞利浦品牌,但是,两个飞利浦灯泡外观却完全不同,应该不是正品。

分析原因,灯泡的插头烧坏,原因主要有灯泡功率过大,插头接触不良。

这好解决,更换正品飞利浦H7/55W灯泡就可以了,灯座插头,更换质量好的,插头端子是不锈钢的,插头绝缘体是陶瓷的,在连接大灯内线路时,用焊锡焊接两线的接线头,这样处理可以尽可能的减少接触不良引起的高温。

剩下要解决的是频繁烧灯泡的问题。灯泡是有寿命的,但肯定不是半个月左右。影响灯泡寿命的原因要么电压过高,电流过大,超过灯泡能够承受的电流。

但是这车除了灯泡频繁烧坏外,其他系统并没有问题,检查发电电压,14.23伏,正常。

技师帮APP猜测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灯泡工作时电流不稳定,主要原因是电源输入电流不稳,这要看车灯的控制,如果是车身模块控制车灯,要考虑输出电流的稳定。

查看这车的线路图,灯光控制是灯光继电器直接控制,不存在电流不稳的问题。

另一个原因就是车灯的搭铁,搭铁不良,也会引起灯泡工作电流不稳定。检查左右大灯的搭铁,左侧大灯搭铁G4在左侧纵梁上,位于电瓶底下,这条线并不是直接给左大灯搭铁,而是电瓶负极跟车身的搭铁点。

右侧搭铁G2在右侧叶子板骨架上,副水壶内侧,这条搭铁线是直接给大灯搭铁的。

先量一下左右近光灯灯泡的电压降,在不开大灯的时候,电压降小于0.3伏,怠速时也不大。

但是再打开近光灯的时侯,电压降就超过0.5伏了,怠速开大灯时电瓶电压14.23伏,电瓶正极与左右近光灯搭铁线的电压13.56伏,这电压降太大了,搭铁不良。

分别拆下亮侧的搭铁线检查,特别是右侧搭铁线有明显的锈蚀痕迹。把两侧的搭铁线及车身搭铁点用砂纸打磨一下去掉锈蚀,露出铁板,重新安装搭铁线,再测量电压降,怠速开大灯时电瓶正极与近光灯负极的电压为14.15伏,电压降小于0.2伏。

这样从数据看是正常了,可以交车了,只要这车3个月以上灯泡不再烧坏,就可以认为故障排除了!

总结:

在我们维修电器故障时,往往主要测量电压,电阻。

但是对于一些接触不实,线路藕断丝连的现象仅仅用万用表测电压,电阻是无法发现问题的。

用电压降测量法,特别是在用电器工作状态带负载测量,如果搭铁不好,就相当于在电源与搭铁之间串联了一个电阻,此时的电压降测量就可以检查出搭铁不好的具体位置,帮助我们快速找到故障点!

如果有任何意见或想法都可以在评论区讨论哦,小技第一时间内都会回复的,喜欢技师帮的可以去各大应用市场内下载技师帮APP,更多精彩内容不容错过哦,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