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3起点EV要闻|通用与特斯拉竞争 加快电动车电池充电时间;科技部:新能源汽车发展要补短板、建优势、强能力

2018年09月03日 19:26:09
分享到:

EV要闻9.3来自起点电动网00:0008:02

1.宝马发布iNext电动车设计草图 其概念车将于本月陆续亮相全球五座城市

近日,宝马发布了该款车型的设计草图,预计将在9月发布该车型。目前对该款车型知之甚少,据说该车型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宝马Vision NEXT概念车型。该款车型的售价可能与特斯拉Model 3基础版车型的售价相接近。

2.通用与特斯拉竞争 加快电动车电池充电时间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公司研发的电动汽车充电时间不到10分钟便可使续航里程达180英里,比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的充电速度还要快。作为其三年计划的一部分,通用正与合作一位伙伴Delta Americas共同开发电动车快速充电系统。通用表示,将于2023年前推出20款电动汽车,且车辆将能够实现快速充电。

3.7月全球电动车销量

根据EV Sales网站公布的全球电动车销量数据,7月份, 全球电动车注册量同比激增62%至145,000辆左右,创史上单月销量第四高。今年前七个月,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劲增68%至906,000辆,市场份额创纪录地达到1.7%,使得今年全球电动车市场有望达成200万辆(超2%的市场份额)的年度目标。

4.工信部:全国截至今年7月建成公共充电桩27.5万个

截至今年7月份,全国共建成公共充电桩27.5万个,同比增长52%。9月1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瞿国春表示,在政策体系利好支持下,近5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年产销年均复合增长率近130%,连续三年产销量居世界第一。接下来将完善扶持的政策体系,完善财税优惠政策,倡导地方的优惠政策,从过去的鼓励购买向鼓励使用的环节转变,加强新能源汽车的安全管理。

5.交通部:9月5日起对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开展进驻式全面检查

近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召开第二次会议,决定自9月5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对所有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开展进驻式全面检查。

6.国机汽车拟31亿向实控人收购中汽工程

国机汽车8月31日晚披露收购预案,公司拟向实控人国机集团发行股份购买中汽工程100%股权,交易对价暂定31.07亿元,公司另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3.98亿元。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中汽工程主要从事与汽车工业工程相关的工程承包等业务,如交易在年内完成,其2018年度至2020年度期间各年度业绩承诺分别为2.20亿元、2.36亿元、2.51亿元。

7.欣锐科技开始为腾势、陕西通家等新客户批量供货

欣锐科技日前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与北汽新能源吉利江淮等国内各大新能源汽车整车厂商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外,还开始为腾势、陕西通家等新客户批量供货。

8.科技部:新能源汽车发展要补短板、建优势、强能力

9月1日,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续超前提出,尽管经过多部门、跨行业的合作和联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其发展仍然面临诸多严峻挑战,特别是在动力电池领域仍然欠缺原始原创性的技术突破。新能源汽车下一步研究重点可以用九个字概括,即补短板、建优势、强能力。其中,补短板就是要从战略性产品当中找到存在的不足,政府不是什么短板都要补,政府将聚焦战略性产品里涉及到国家安全、经济安全、产业安全的技术短板。

9.发改委: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将发布实施

9月1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司长年勇表示,《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将发布实施。除此之外,国家将尽快出台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一是作为国家的产业政策,要充分发挥导向作用,引导社会资本顺应产业发展大势,围绕优化产能布局,突破核心技术,开展战略合作等等,提高资本配置效率,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二是作为部门管理规章,将发挥规范管理的作用,在坚持简单放权,深化改革的同时,严格产业投资项目管理标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止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


精彩回顾


8.31起点EV要闻|软银放弃在蔚来汽车IPO中购买股份;克莱斯勒大捷龙PHEV获广州新能源指标

8.30起点EV要闻|比亚迪上半年净利润4.8亿元,同比下降72.19%;深圳新能源物流车超过4万辆


8.29起点EV要闻|日本2050年禁售燃油车;贾跃亭终于造出了车:法拉第未来宣布首辆预产车下线


8.28起点EV要闻|东风汽车上半年净利2.91亿元 同比增116%;特斯拉沟通业务副总裁下个月离职


8.27起点EV要闻|坚瑞沃能:上半年净利亏损16.7亿元;威马回应EX5自燃;北京近300万人小客车摇号

声明:起点电动网对本文保留全部著作权限,未经许可授权,禁止第三方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温馨提示

“2018中国(青海)新能源企业家峰会暨中国新能源企业家俱乐部(SNEC)成立大会”将于9月4日-5日青海省西宁市新华联索菲特大酒店举办,200+新能源产业链副总经理以上企业家相聚西宁!敬请关注!

大会报名: 

1.联系人缪先生:13427939621

2.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报名

点击下方“阅读全文”也可报名参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