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电动车累计销量突破400万大关 增速逐步放快

2018年09月03日 22:25:3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全球电动车累计销量突破400万大关 增速逐步放快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网(Bloomberg NEF)报道,截止到上周(8月30日之前),全球电动乘用车的累计销量约达到400万辆。如果将电动巴士计入之中,那么全球电动乘用车的累计销量则在7月初就已经突破400万大关。总的来看,电动车销量从100万到200万花了17个月的时间,而从300万到400万仅花费了6个月的时间。

2018年6月底,全球电动乘用车的销量突破350万辆,而另外电动巴士的销量约为421,000辆,总的来看,全球的电动乘用车累计销量则达到397万辆。在取得这一成绩过程中,中国市场则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自2011年以来,中国电动乘用车销量在全球电动乘用车市场的销量份额当中的占比约为37%,而其中电动巴士销量占比更是接近99%。

1535960832(1).jpg

不计入电动巴士的情况下,预计全球电动车累计销量将在2018年9月初达到400万。但如果是在特斯拉Model 3销量下滑的情况下,销量达到400万的时间可能会有所延迟。

2018年年底之前,预计将会有几款新的电动车型上市,而这也将进一步提升其销量。彭博新能源财经也预计,特斯拉Model 3将于2019年年中进入欧洲市场,而这也将进一步提升欧洲地区的电动车销量。中国政府的双积分政策也将在2019年生效,无疑也有利于电动车销量的增长。

电动车销量实现下一个百万级的突破或将花费6个月之久,彭博新能源财经则预计到2019年3月份,全球电动车累计销量将达到500万辆。

毫无疑问的是,未来电动车销量的增长当中约42%的份额将会是来自中国市场,而欧洲和北美则将分别贡献26%和25%。然而,如果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继续保持增长,北美地区的销量将会很快赶超欧洲市场,而届时,两个地区的电动车销量则将达到130万辆。

1535957871(1)_副本.jpg

电动车销量实现百万级突破的时间在慢慢缩短。2015年第四季度全球电动车累计销量实现了100万的突破,约花费了60个月的时间,而其中北美和欧洲则贡献最多,所贡献的份额分别达到39%和33%。中国在这当中仅贡献15%的份额。

1535958371(1)_副本.jpg

随着中国政府对电动车支持力度的改变,电动车销量也出现大幅增长。全球电动车销量突破200万花费了17个月的时间,而跃过300万辆仅花费了10个月的时间。

2018年第一季度之前,在全球电动车销量达到300万辆的情况下,中国市场贡献的份额达到35%。

1535958403(1)_副本.jpg

彭博新能源财经预计,全球电动车累计销量突破500万仅需6个月时间。时间的缩短也是因为中国、欧洲和北美等主要市场电动车销量在新车销量当中的占比不断提升。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欧洲和北美电动车在新车销量当中的占比分别为4%、2.3%和1.6%。

1535958637(1)_副本.jp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