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级豪华SUV市场战火四起 捷豹E-PACE能否后来居上?

2018年09月04日 00:00:3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通讯社

捷 豹,这个优雅而运动的英国豪车品牌,在成立后的68年里一直致力于生产奢华轿车和跑车,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列为永久珍藏品的E-Type,见证了一代女神玛丽.莲梦露炽热爱情的捷豹XK140MC,都是捷豹历史长河中的硕果。

2016年,捷豹打破传统推出首款SUV车型F-PACE,今年北京车展,捷豹推出了纯电动轿跑SUV E-PACE。时隔4个月,捷豹又进一步在中国推出了入门级的紧凑型SUV产品E-PACE。

8月29日,奇瑞捷豹路虎在青岛推出了面向年轻消费者的紧凑级轿跑SUV——全新捷豹 E-PACE,新车共有6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28.88万-39.58万元。新车上市后将与奥迪Q3奔驰GLA以及宝马X1等车型同台竞技,面对成名已久的“BBA”,有着“小豹子”之称的全新捷豹E-PACE能够一战成名吗?

“豹力“美学依旧

国产版的全新捷豹E-PACE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风格,依然是动感十足的“小豹子”。新车前脸和尾部都采用捷豹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411/1900/1649mm,轴距为2681mm。

内饰方面,E-PACE采用与F-PACE相似的内饰设计,用料方面则保持了捷豹一贯的水准。中低配车型仪表盘为实体+中央液晶屏的配置,高配车型则为全液晶设计,车辆配备了搭载InControl系统的10英寸的中控大屏。

全新捷豹E-PACE搭载了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Ingenium 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马力分别为250匹和200匹,同时匹配ZF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全系标配智能四驱系统以及全路况自适应控制系统。此外新车配备的捷豹“驾控管家”可调动态模式,用户可对车辆动态性能进行个性化设置,包括油门灵敏度、换挡速度、转向比、悬架减震器等均可单独设定,驾驶模式多达16种。


强敌环绕,“小豹子”如何突围?


尽管目前国内SUV市场增速正在放缓,但豪华SUV细分市场,尤其是紧凑型豪华SUV细分市场仍然增长迅速。除了捷豹E-PACE,沃尔沃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品牌纷纷布下重兵,力图在该细分市场分得一杯羹。

在此之前,宝马X1、奔驰GLA、奥迪Q3已经完成市场站位,并拥有不错的销量表现。捷豹E-PACE想要在竞争对手重重包围中脱颖而出并非没有压力。

和宝马、奔驰和奥迪等竞争对手相比,E-PACE全系配备2.0T发动机和四驱系统,性价比十分突出。比如E-PACE的起售价为28.88万元,宝马X1、奔驰GLA 2.0T车型的起售价都超过了30万元,并且动力系统为两轮驱动。然而,随着豪华车市场几轮降价,宝马X1、奔驰GLA入门级车型的价格已经跌至23万元左右,虽然入门级车型只配备了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宝马X1为1.5T,奔驰GLA为1.6T),但低价的诱惑力依旧十足。

对此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表示,该公司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一款最具性价比的产品,并且拥有全球一流品质;捷豹E-PACE既有轿车的舒适性和豪华性,又有跑车的运动感,再加上SUV的通过性和实用性,以及全系标配的全路程智能四驱科技,能在各种路况下都自由驰骋,满足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这是捷豹E-PACE区别于竞争对手最大的优势。

写在最后


E-PACE是奇瑞捷豹路虎兑现其“三年五款车”产品安排的最后一款车型,自2015年推出首款产品至今,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捷豹路虎”)已先后推出路虎揽胜极光、路虎发现神行、捷豹XFL及捷豹XEL四款产品。加上进口车型,捷豹目前已经在中国投放了7款产品。2018年是奇瑞捷豹路虎第二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在产品布局大体完成之后,如何深耕品牌和营销,将是捷豹品牌进一步向上的关键。

——END——

《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对不遵守本声明、恶意使用、不当转载引用《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