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轮胎上的黄色小圆点是干什么用的?没有它不行吗?

2018年09月04日 06:27:52
分享到:
来源:老侯解车

大家仔细观察汽车的轮胎,会发现上面都有一个或两个小点点。有的是黄色和红色两个小圆点,有的只有一个小白点;而在汽车的轮圈上也有一个白色的小圆点。那么这几个点都表示什么意思呢?轮胎上为什么要标注这几个点呢?

原来,汽车的轮胎和轮圈是高速的旋转件,有严格的动平衡要求。但是他们在制造过程中质量分布不可能是完全均衡的,必然有一定的偏差。那么我们就用实心红点来标注轮胎上径向振动的最大点,即轮胎的“重点”;用空心黄点来标注轮胎径向上振动的最小点,即轮胎的“轻点”;用白点来标注轮辋径向振动的最小点,即轮辋的“轻点”。

这样标注以后,轮胎安装和做动平衡时就比较轻松了。比如将轮胎“实心红点”对准“轮辋白点”,就是将轮胎的“重点”对准轮辋的“轻点”,让二者尽可能补偿平衡。 或者将轮胎“空心黄点”对准轮辋的气门嘴,将轮胎的“轻点”对准轮辋“重点”,也能起到补偿平衡的作用。

当然,并不是说这样安装后轮胎就不用做动平衡了,只是这样做会让动平衡加调整时的所加的平衡块尽可能小。既减轻了后期的工作量,又提高了作业效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