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30家车企拟被停产新能源汽车;全球电动车累计销量将突破400万

2018年09月04日 08:04:58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EV早点:30家车企拟被停产新能源汽车;全球电动车累计销量将突破400万

1、第一批停产12个月以上的30家新能源车企名单公示(阅读原文)

9月3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发布了关于对拟上报《特别公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 (第1批)》企业清单进行公示的通知,中心对《公告》内2017年7月1日前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进行梳理后,拟将停止生产新能源汽车产品12个月及以上的企业名单(按合格证上传数量统计)上报工信部,公示期为9月3日-9月9日。

1.jpg

根据工信部2017年1月发布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要求,对于停产12个月及以上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工信部将予以特别公示,相关企业再次生产需要重新经过工信部核查。这意味着,如无异议,9月9日之后,该批公示的30家企业将无法继续生产新能源汽车。(来源:EV世纪)

点评:别人好歹还在裸泳,大潮退去才能看到,这30家已经明目张胆在海滩上全裸日光浴了。当然对有点实力的企业被发现了还能再把泳裤穿起来,但大多估计只能一光到底了。

2、全球电动车累计销量将突破400万大关

据新能源财经网报道,截止到上周(8月30日之前),全球电动乘用车的累计销量约达到400万辆。如果将电动巴士计入之中,那么全球电动乘用车的累计销量则在7月初就已经突破400万大关。总的来看,电动车销量从100万到200万花了17个月的时间,而从300万到400万仅花费了6个月的时间。

电动车销量实现下一个百万级的突破或将花费6个月之久,新能源财经则预计到2019年3月份,全球电动车累计销量将达到500万辆。时间的缩短也是因为中国、欧洲和北美等主要市场电动车销量在新车销量当中的占比不断提升。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欧洲和北美电动车在新车销量当中的占比分别为4%、2.3%和1.6%。(来源:盖世汽车网)

点评:从目前全球电动汽车增长态势来看,一段时期之内,电动汽车都是汽车发展大潮中最主要的方向。而中国刚刚在这一竞赛中处于领先位置,切不可因为其他信息鼓吹别的技术路线让我们放弃当下的优势重新跟着别人去跑,继续发展电动汽车才是正道。

3、奔驰未来4年推超10款纯电动车

8月31日成都车展期间,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段建军详细介绍了奔驰电动化的思考和布局。奔驰首款旗下电动子品牌EQ的首款量产车——奔驰EQC(参数|询价)将在9月4日的瑞典斯德哥尔摩正式发布,于2019年底在北京奔驰的顺义工厂下线。到2022年,奔驰在全球会推出超过10余款纯电动车。

段建军提到:“未来奔驰不会仅有EQC,还会有EQ品牌的其他产品,到2022年,我们全球会有超过10余款纯电动车型。同时奔驰也将不断优化汽油车的传统内燃机,通过诸如48伏智能电机来实现节能环保的驱动方式。在未来汽车动力的发展道路上,电动不一定是唯一的解决方案,汽油、柴油、混动、电动将会长期并存,甚至会有氢能源”。(来源:汽车之家)

点评:个人感觉在新能源汽车规划方面,奔驰相较宝马还是有些缓慢,虽然对这个巨头来说早两年、晚两年去做新能源汽车并不太会影响它在汽车圈的最终地位,但有可能因为错失良机而改变BBA中的排位。

4、上汽通用汽车与宁德时代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上汽通用汽车与宁德时代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携手在汽车电池技术领域开展积极探索,并就上汽通用汽车下一代新能源电池的研发进行深度合作,此举为上汽通用汽车的新能源战略注入了全新动力,将进一步助推企业新能源车型的快速发展。

20180903815336.jpg

上汽通用方面表示,从2018年到2025年,在已经推出的轻混/全混动/插电混动/增程式混动车型基础上,公司将再推出多款插电/纯电车,不仅以丰富的新能源车型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更为消费者带来全面超越传统车型的全新电气化驾乘体验。

根据合作协议,上汽通用汽车和宁德时代将共同积极探索高效、务实的合作模式,并发挥各自在行业领域的先导优势,在新能源动力电池方面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同时,随着战略合作的不断深化,双方将共同提升可持续发展和创新能力,构建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合作双赢。(来源:极客网)

点评:现在除了比亚迪,好像其他企业不绑定宁德时代都有点活不下去了。不过宁德时代天天左签一家右签一家的,最后到底能满足多少供应呢?

5、特斯拉Model3产量不升反降

据外媒electrek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在8月的最后一个周只生产了4300辆Model 3,不仅未能实现预期的产量目标,还低于6月最后一个周的产量。

Model 3是特斯拉旗下目前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之一,有超过40万人预订,但其产能却总是不尽如人意,5000辆周产量的实现时间两度被推迟,在6月的最后一周才压哨达到。

但在产量达到了5000辆之后,Model 3的后续生产似乎还是不顺利。根据特斯拉产能的可靠来源,外媒electrek在当地时间周日的报道中表示,特斯拉在8月的最后一个周共生产了6400辆各种型号的电动汽车,其中Model 3生产了4300辆。(来源:TechWeb)

点评:最关键的Model 3产量一直不能达标,不知道马斯克的这个强弩还能绷多久?

6、LG电子或合作英伟达 一起研发自动驾驶应用

当地时间8月31日,韩国家电制造商LG电子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乔晟金暗示,其希望与英伟达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一起研发自动驾驶应用。

LG电子首席执行官在柏林举行的2018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展,上告诉韩国先驱报,该公司可能与英伟达等领先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公司携手合作,扩展其汽车零部件业务。他表示:“英伟达等公司正率先开发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我们可以考虑购买其解决方案,以便更好将其应用。”(来源:盖世汽车网)

点评:过去五年一直亏损还出来买买买,电池挣那点儿钱迟早都让你败光了。

7、戴森推进电动汽车计划 将在英国建测试车道

据外媒报道,英国亿万富翁、无尘袋吸尘器发明者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发布了建造电动汽车测试设施的计划,将投资1.16亿英镑(1.5亿美)开发一款电动汽车,计划在2020年前上市。

周四,戴森公布了该计划的细节,戴森将在英格兰西部维尔特郡二战时期的飞机场上修建超过10英里(17公里)的测试车道。戴森公司拥有一支400多人的工程师团队,该团队在维尔特郡的马姆斯伯里负责这个项目,并计划建造一个可容纳2000多人的综合建筑。(来源:环球网)

点评:以后再碰上人傻钱多的主就得问一下:“啥家庭啊?家里卖吸尘器的啊?”

8、俄罗斯搜索巨头Yandex开启自动驾驶试点项目

几个月前,俄罗斯搜索巨头Yandex宣布进军自动驾驶领域。现在该公司宣布,将于俄罗斯科技城Innopolis开启自动驾驶共享试点项目。

该公司能给已经与东欧地区的Uber整合,成立了40亿美元价值的公司,而该公司的项目主要是用于载客项目也就是Yandex.taxi的,此前已经进行过大量的公路实际测试,这次既然能进行共享汽车试点,应该有了充足的准备。

不过目前,据悉官方只提供了两台自动驾驶车型运行,展示没有大规模铺开,即便如此,能够开始试点也说明Yandex在自动驾驶领域算发展比较快速的企业了。(来源:TechWeb)

点评:俄罗斯还是挺需要自动驾驶业务的,这样战斗民族一早起来就能喝着伏特加开着坦克去上班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