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舍弃V8,换装保时捷V6,奥迪RS5非要和宝马M4杠到底?

2018年09月04日 08:11:13
分享到:
来源:车瘾少年啊

作为奥迪旗下高性能轿跑车的RS5,在2018年纽约车展中发布了Sportback版本,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四门版。

全新RS5 Sportback整体延续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六边形宽大的网状格栅与全新造型的矩阵式LED大灯搭配,发动机盖上线条凌厉,下方两侧大面积进气口没还有碳纤维的分割,富有冲击力。

即便两门Coupe车型更美,但是四门版车型更具实用性,有更方便实用的后排空间,侧面的线条也非常修长动感,车身采用特别的绿色涂装,这个涂装最近经常出现在奥迪的性能车上。

尾部的造型也很战斗,沿微微上扬的小鸭尾很性感,横置式尾灯采用LED光源,下方双边双出的圆形镀铬排气是RS家族典型的设计素,周围还带有碳纤维空气动力套件。

内饰当然是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了,虚拟驾驶舱中控设计、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以及贯穿的空调出风口造型,此外,第二排座椅可以按照4/2/4的比例放倒,实用性大幅提升。

奥迪RS5 Sportback基于MLB平台打造,前后轴动力分配可达40:60,标配后桥限滑差速器,和quattro系统结合能发挥出更极致的效果,提升车辆的动态驾驶特性。

相比上一代的4.2升V8发动机,奥迪RS5 Sportback换装了保时捷Panamera 4S同款2.9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444马力,峰值扭矩600牛米,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

对应的应该是宝马M3\M4,奥迪RS5 Sportback可以用3.8秒完成0到每小时60英里的加速,加速这一点宝马不行,但宝马赢在弯道。

【车瘾笔记】迫于压力,奥迪RS5舍弃V8,换装保时捷的V6,你更喜欢哪个RS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