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对标合资!林杰揭秘“网红爆款车”缤瑞订单超过3万台背后

2018年09月04日 09:22:48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如果时光溯回20年前,当人们回首中国汽车发展史并在众多品牌中选出一个助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历程的车企,毫无疑问就是吉利汽车了。

且不提当年吉利敢为天下先,开创民企造车先河。随后几年,又成功收购沃尔沃,在中国品牌全球化进程中抒写精彩传奇。仅从当前看,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吉利精准而稳健的产品布局,便堪称中国品牌成功的典范。

null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1-7月,吉利累计总销量为886907辆,同比增长43%。在2018过去的前7个月,吉利以出色的表现拿下了自主品牌轿车和SUV的双料冠军。

“与早些年,人们对吉利的印象是胆大相比,那今天吉利就是非常全面的国际化企业”。正如一些业内资深人士所言:吉利在改变,它扭转了人们以往对中国品牌的印象。

同时,吉利也在创造一个又一个全新的模式。如今它就像一位车界拓荒者,在荆棘密布的荒野上披荆斩棘,为中国品牌开拓了一条生存之路,引领他们一起突围。

null

“缤瑞上市前的20多天的时间,联合线上预订和线下订单一起,超3万台的预售量”。8月30日,在缤瑞上市发布会后的媒体沟通会上,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对媒体公布这一消息后,顿时让现场沸腾起来。大家都想知道:这一惊人订单是如何创下的?

缤瑞对标合资竞品,是一款全球化轿车

8月30日,在成都国际车展开幕前夕,吉利旗下的全新紧凑级轿车——缤瑞已经正式上市,本次共计推出了7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7.98万——11.08万元。

null

吉利BMA架构首款轿车、智能驾驶技术达到L2级别、比智能手机更强大的车机系统、吉利首款A+级运动风轿车、最协调、耐看、有内涵的A+级车、直面朗逸轩逸思域等主流合资车型的竞争,做轿车市场的引领者——这一系列关键词,也说明了吉利缤瑞的优势与亮点所在了。

作为吉利旗下的全新紧凑级车型,缤瑞基于吉利全新的BMA平台打造而来,也是该平台打造的第一款车型,在上市后吉利缤瑞将会和宝来、朗逸、轩逸、思域、卡罗拉等合资车型展开竞争。

null

“缤瑞所代表的缤系列是吉利全新的产品谱系,后续缤系列我们将会推出一款缤越,两款产品都主打年轻、运动、动感、智能化,针对的用户群体更加年轻。”

在交流中,林杰告诉车市红点:现在的竞争市场中,一个细分市场不能用一款产品来覆盖所有人群,而要在细分中做微分,满足细分市场中更多的不同客户。

“未来在轿车系列中,吉利会以瑞为方向,推出更多轿车系列产品”。

车市红点了解到,吉利在A级轿车布局很全面,目前的4款车型也可以说是4个A,每一款都是“王炸”牌。比如作为A+级的轿车中的帝豪GL,走的是精致大气稳重风格。而缤瑞走的是年轻、智能、运动,个性化。此外,二者在产品设计、功能配置的差异化上都有所不同,从而有效避免发生冲突。

null

缤瑞作为吉利打造的一款全球性轿车,目的就是要进入全球市场。

如林杰所言:缤瑞并不是针对某一个款车型或某一个派系,而是在A级车市场上对标每家车企中的最佳轿车。作为研究对象,了解清楚它们的优点,从而开发出更加有竞争力的产品,与他们进行全面的正面竞争。

诞生于BMA架构的首款轿车

从早些年吉利“造老百姓买得起的车”的口号,到如今“每个人的精品车”。造车理念的变化,也是这个品牌与时俱进不断升级的具体表现。

如果说改变的仅仅是造车口号,那显得是低估了吉利。在业内人士看来:吉利汽车成功推出了帝豪、博越博瑞帝豪GL帝豪GS等多款精品车型,打破了国产车曾经品控差、销量少、利润低的死循环只是其一。更重要的是,造车体系的完善为吉利汽车带来突飞猛进——这才是中国品牌最需要的核心竞争力。

null

近几年,除了诞生于CMA平台的领克外,吉利还推出了自主研发的首个紧凑型基础模块化架构BMA。而缤瑞——就是诞生于BMA架构的首款轿车。

在交流中,车市红点注意到:架构与平台不能简单地混合一谈,而是一项更浩大的系统工程。

“架构是底层的,它是包括有物理架构和其他架构,尤其是现在对于智能车联网,现在智能驾驶、车联网的需求越来越高,安全越来越高,电子架构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null

随着不断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吉利已经充分地能够掌握各个架构的开发能力。架构开发后,不仅在架构上形成多个平台,形成多个车型,更重要就是在制造体系能保持这个智能化和人性化,并联系到采购体系。

“架构承载着吉利未来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不是简单的平台问题,它是和制造、技术、采购一体化的,这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在沟通会上,我们了解到:一些竞争力非常强的车企比如丰田,新架构推出非常受人关注。而吉利在短短时间开发了这么多的架构,从小车到大型车,就足以说明吉利有着坚实的基础和实力。

由此可见:诞生缤瑞的BMA架构具备多级别、多类型车型开发、极致的空间利用率、匹配多种动力组合、先进的主被动安全设计等诸多优点。这是吉利后百万时代,布局未来产品最新的战略性研发成果,也是吉利研发能力跻身世界一流水准的重要标志。

“网红爆款车”订车超过3万台

多年以来,“性价比”一直是自主品牌产品的卖点,而低价竞争也带来车企多年的薄利生存状态。而吉利汽车近几年一大变化,就是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精品车型时,也带来利润的提升。

媒体沟通会上,针对一些记者提出的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利润增长高于销售增长的现象时,吉利高层表示:在掌握核心技术后,成本大幅降低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

吉利通过跟沃尔沃合作,充分掌握了核心技术。而自主开发以及价值链的重新梳理,自然降低了生产成本,带来产品利润值的增加。

“谁有竞争优势就找谁买,这是竞争力!所以掌握核心技术一定是能够降低成本的”。

其次,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掌握核心技术的前提下,实现了架构平台、模块化,通融化。“这样能实现规模化效应,产品溢价能力就强了”。

null

“产品是船,营销是帆,要相互匹配才能快速前行”。对于诞生于BMA架构下的首款轿车,媒体对缤瑞十分感兴趣。针对媒体提出的销售问题,林杰表示:通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吉利的渠道也在根据精品化产品进行对应的3.0升级,全面提升吉利汽车综合的竞争力。

null

“缤瑞在开发初期,就是对标朗逸跟卡罗拉,面对合资正面竞争。上市前的20多天的时间,联合线上预订和线下订单一起超3万台的预售量”。面对缤瑞尚未上市就已成为“网红爆款车”的意外收获,林杰自然喜形于色。

“我相信吉利在这样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仍然增长,更多是靠用户口碑上的正能量。所以,我们要在产品、价格以及价值上,完全对得起消费者的选择。”

面对媒体对3万余台缤瑞订单的惊讶目光,林杰再次强调客户满意度的重要性。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们要让用户买到吉利的产品就给予吉利一个认可,扎实打造用户对吉利的满意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