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遭操纵油气数据指控 涉大众奥迪等品牌

2018年09月04日 09:26:13
分享到:

原标题:大众遭操纵油气数据指控 涉大众奥迪等品牌

[

德国《星期日图片报》(Bild am Sonntag)援引慕尼黑检方的调查材料称,除柴油车以外,大众汽车集团可能还操纵了大众、奥迪和保时捷的汽油发动机排气数据。

检方报告显示,大众公司专家承认,2015年11月后大众、奥迪和保时捷的自动变速箱安装了可以影响排气指标的控制程序。据证人称,该公司因此可以操纵二氧化碳排放和油耗数据。

据悉,大众汽车在2016年2月的一份内部幻灯片中有指导如何在检查过程中启动自动变速箱控制程序,以减少排放的内容。

大众公司目前尚未就当前调查发表评论,但在过去几个月,大众公司与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就变速箱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大众代表人士表示,检方材料显示,他们正在研究汽油发动机的这一争议功能。

德国交通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上述报道与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KBA)已经调查过的指控有关,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迹象显示大众汽油车存在欺诈行为。

据德国巴伐利亚广播公司(Bayerischer Rundfunk)此前报道,由于“柴油门”丑闻,奥迪公司将从今年9月起被迫减产。减产的原因是,从今年9月起奥迪只能生产成功通过“全球统一轻型车排放测试规程”(WLTP)的车型。WLTP测试程序旨在确定燃料消耗和废弃排放的实际指标。

奥迪减产将涉及A5和A4款车。从9月到年底这段时间每天平均减产量将达300辆。预测2018年下半年该公司可能遭受损失。

报道称,德国官方正在就“柴油门”丑闻进行调查。经查明,数家德国公司的柴油车,包括奥迪,安装了压低有害物实际排放指数的软件。

美国此前指控大众汽车集团旗下柴油车安装了能修改有害物实际排放量的作弊软件。美国政府随后责令该集团召回大众和奥迪品牌2009-2015年间向美市场出售的48.2万辆汽车。

另据报道,在慕尼黑检察院对有关宝马操控旗下柴油车尾气净化系统的情况展开调查后发现,1.2万辆汽车被安装了非法作弊软件。宝马集团因此召回了这批包括5系和7系的、一氧化氮排放超标的柴油车。

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宝马代表称,德国联邦机动车行驶管理局(KBA)已批准更新软件,并已向车主发出通知。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