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再就EX5自燃做出回应 称强行通电导致

2018年09月04日 09:28:31
分享到:

原标题:威马再就EX5自燃做出回应 称强行通电导致

[

8月25日,在成都威马研究院园区内,一辆威马EX5电动车突然起火自燃,事件发生后,引发消费者对威马汽车产品质量安全的恐慌。

8月26日,威马回应称,在威马汽车成都研究院内,一辆经过多轮破坏性试验的报废的早期试装车,已进入拆解程序,拆解了电路保护装置及部分部件,但未能及时完成全部拆解,出现电器件短路引发火情。事件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控制,未涉及任何人员损伤。

不过,这份声明并没有完全消除各方的疑虑。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威马EX5自燃事件不断发酵,背后有着深层的原因。早今年6月份,一辆使用不过3个月的野马新能源汽车在充电时发生自燃,车辆搭载的电池来自谷神新能源,与威马EX5部分产品一致,引发了人们对威马汽车产品质量安全的恐慌。

8月29日,威马在微博上再次对该事件的质疑进行了详细的回应。这次威马汽车公布了自燃车辆的更多细节,包括该事故车辆的身份与用途、具体经过哪些测试、发生火情的原因以及如何确保此类问题不再发生等。

威马汽车称,因一名研究院员工严重违反公司报废车辆管理流程规定,将该报废车辆强行通电,触发了报废车辆的短路风险,导致该报废电池包发生自燃,火势蔓延至座舱。

实际上,无论是电动汽车的领头羊特斯拉,还是在国内走在比较前面的电动车企业都曾发生过自燃。导致问题发生的原因也很多,但对消费者而言,严格把控汽车的安全质量是其他一切的基础。作为新造车的一员,安全尤为重要。

根据威马汽车提出的目标,今年计划大规模交付1万辆以上,明年希望交付量在10万辆以上。但在这节骨眼上,发生了自燃事件,威马的形象还是不可避免地受到了一定影响。有媒体报道称,受本次车辆自燃事件影响,威马汽车已有近1/3的意向客户提交退订申请。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