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建军帐下再添一猛将 柳燕回归汽车圈执掌WEY品牌营销

2018年09月04日 10:06: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通讯社

宁述勇、文飞等人加盟长城之后,魏建军帐下再添一员营销猛将。9月3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策决议,正式任命柳燕任职长城汽车专项副总裁WEY品牌营销总经理,全面负责WEY品牌的市场、销售、渠道及售后服务业务。

柳燕拥有同济大学汽车工程硕士、吉林大学技术经济管理博士学位。柳燕1993年加入一汽-大众,1999年出任奥迪品牌第一任市场部部长,之后历任奥迪销售部部长、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等职务。2012年,柳燕加盟沃尔沃汽车,担任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 。2014年9月,升任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首席运营官。2016年7月,柳燕从沃尔沃汽车离职,加盟吉广国际广告股份有限公司,任首席执行官。

柳燕对中国豪华车市场有着敏锐把握、丰富的经验、卓越的营销力和执行力。在柳燕任职期间,奥迪和沃尔沃的销量和经销商渠道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2016年,柳燕离职时,沃尔沃汽车官方曾给予她如下高度评价:“柳燕女士是业界卓越的资深职业经理人,她在任期间极大地提升了沃尔沃汽车的品牌影响力和销售业绩,与经销商建立了良好的互信、互动和双赢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衷心感谢柳燕女士沃尔沃汽车付出的艰辛和努力,也衷心祝福她在新的公司取得更大的成就。”

在吉广国际广告股份有限公司任职期间,柳燕并没有完全脱离汽车圈,她依旧以汽车行业资深职业经理人、跨界营销专家、汽车知名KOL以及独立撰稿人的身份活跃在业界,柳燕的加盟将把她丰富的阅历和豪华品牌营销经验输入WEY品牌,同时也体现了长城在转型关键节点时期,魏建军等企业高层用人思路的变化。

长久以来,长城汽车以“重产品轻营销”著称。然而在消费升级、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冲击下,哈弗品牌竞争力有所削弱,WEY品牌高开之后迅速低走。

数据显示,2018年7月,长城汽车产量为53919辆,同比下滑6.49%;1-7月累计产量为525029辆,累计同比增长2.08%。销量方面,7月长城汽车销量为54334辆,同比下滑21.33%;1-7月累计销量为525849辆,同比下滑0.75%。目前,长城汽车完成2018年度销量目标的45.3%。

作为奥迪和沃尔沃的前高管,柳燕深耕汽车营销领域多年,操盘过两个豪华品牌的市场和销售,她的加盟将为WEY带来成熟豪华品牌在公司管理、渠道建设等方面的经验。

写在最后

今年以来,已有多名著名营销经理人加盟长城,宁述勇、文飞、柳燕等人的加盟也代表了长城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企业正朝着更加开放、更加兼容并包的方向发展。

——END——

《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对不遵守本声明、恶意使用、不当转载引用《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