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到一年秋冬季 如何保养好自己的爱车?

2018年09月04日 10:28:20
分享到:

原标题:又到一年秋冬季 如何保养好自己的爱车?

[

秋天了,2018还有几个月就要结束了,经过了炎热的夏季,就要迎来秋季和严寒,人也会受不了这样的天气,更不用说车了!车也是要面临着冰冷的考验。那么在这个季节过度的时候,如何做好这个季节的汽车保养和维护工作?已经成为了很多司机朋友们主要困惑的原因之一。那么我们应该注意几个细节呢?

1、发动机的清洁

过了炎热的夏季,到了秋冬时节,也是随着天气慢慢的变冷,车子会出现打不着火的情况。这个也是很正常的,很多人会说,“哎,新买的车子怎么就这么不经用?”其实不是这样的,经过了一个夏天的使用,发动机内部会沉积下来一层油泥,这个东西对发动机没有任何的好处,只会让发动机耗油量增加,功率降低,甚至给发动机造成一定的损伤。这个时候,车主们就不要在心疼那点钱了,趁着换季,对发动机进行清洗,这是很有必要的哦!另外冷车着车后怠速会很高,需等降到800转/分时才能挂挡行车,否则不仅对车辆部件有损害,行驶中也很费油。暖车1-2分钟即可。

2、电路检查

一夏天的炎热加上暴雨的洗礼,车内难免会有一些小毛病。有时候,我会遇到启动不了的状况,或者说启动起来,感觉像是一个软脚虾,一点力气没有。我相信你们也应该会遇到过这种问题吧,这样的问题,最大的可能来自点火系统因潮湿而产生的漏电!这个时候就要进行常规的检查,比如蓄电池,看看电力是否充足。如果常规的电路检查没有问题,那么还是有这样的情况的时候,就去4s店吧,在4s店,检查一下高压线,因为一旦点火系统的潮湿而造成点火不良、发动机性能下降的话,可以暂时用干的纸巾或者干布,将分电盘内外及电线等擦干,如果是老化漏电一定要即使更换哦!

3、底盘的保养

有的车型底盘离地的间隙很近,有的车型会高一些,但是不论高低,都很容易在夏季因为强降水导致腐蚀生锈,所以在常规保养里也会加入汽车底盘的清洁与防锈处理。底盘的保养要由专业的工作人员来做的,一般我会选择去4s店,或者朋友开的大型的修理厂。这个底盘的清洁,步骤大概是先清洁,然后再进行防锈处理,整个过程需要持续30-40分钟。如果做的很细致,很全面,防锈的效果可以保持3个月,甚至更长时间!

4、空调除湿

夏季过了,下雨天自然是经常有的,尤其是梅雨季节,真的是要命了。我一般会在晴天的时候,把车门打开,在太阳下晒一下,或者开冷气再或者是放干燥剂也是非常好的防潮办法。有的让会对车内潮湿并不十分敏感,往往只是在坐垫潮湿了以后才会发现原来车里这么潮湿了啊。

人的体内湿气过大的时候,也会影像身体的新陈代谢功能以及内分泌系统,车子也是一样的,车内的湿度加大会造成一些电子设备的运行异常,比如车内的CD唱片表面经常会有一层雾气,会产生读盘困难,最好每隔一段时间擦洗一次。在安装CD驱动器时为了避免潮湿,不要安装在底板和座位下面,最好安装在车身的高处。此外,为了防止音响潮湿,还可以在后备厢中放个小型的除湿盒等。

最后,在冬季一定要调整好轮胎的胎压,东季寒冷,尽量保证汽车的轮胎气比夏天足一些,因为轮胎容易热胀冷缩。这样驾驶起来才舒适又安全。

保证好自己的爱车的良好性能,才能保证了自己的出行安全。秋季冬季要来了,各位要注意保养自己的爱车哦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