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新势力中的一枝独秀,威马三电技术全是干货

2018年09月04日 11:14:53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8月31日,2018成都车展正式拉开了帷幕,宣告了汽车"销售旱季"的结束。说实话,今年汽车市场的表现远不及想象中乐观,面对翘首以盼多时的车展和"金九银十",久旱逢甘霖的各大汽车品牌自然全力以赴拿出了浑身解数,又唱又跳卯足了劲,就为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博得消费者的驻足。与这种喧闹、浮夸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威马汽车展现出低调、务实。作为此次车展上为数不多的"新势力",威马汽车为我们带来的全是干货。

null

威马EX5一枝独秀,实力出众为"新势力"赋能发声

相比几个月前北京车展上"新势力"的全面开花,此次成都车展上露脸的"新势力"似乎并不多见,因为成都车展一直都不是单单以发布、展示为主的车展,真金白银的卖车才是这里的主题所在。对于很多仍在融资阶段的"新势力"而言,登陆成都车展却无车可买无异于自找尴尬。换句话说,成都车展无意中充当了检验"新势力"到底有没有量产实力的试金石。

null

威马展台上的威马EX5搭载一款高性能、高集成度的电驱动系统,具有动力经济性能计算和整车匹配能力,可以根据整车性能目标正向计算驱动系统需求。电机减速器采用集成电桥方案,峰值功率达到160kW,峰值扭矩315N.m,功率密度达到2.17Kw/Kg,传动效率达到93%,大幅高于燃油车的40%,100%扭矩响应时间少于200ms。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等于8.5s,电驱动系统功率和扭矩均达到行业较为领先的水平,动力输出以达到主流2.0T合资车型标准。同级领先的百公里电耗水平以及动力总成冷却系统、整车空调系统及整车热管理系统等多项核心科技的加持,使得威马EX5续航轻松突破400公里,快充半小时便能充满80%的电量。而电池热管理系统可以保证威马EX5在-30℃和+50℃环境温度下电池容量不衰减,动力系统可以持续高功率输出能量,让威马EX5动力充沛,任意驰骋。

三电系统高效、安全、稳定的背后是威马雄厚的自主研发实力

能迅速实现量产并让产品拥有如此强大稳定的性能,离不开威马雄厚的自主研发实力。事实上,威马汽车不仅在温州建立了生产工厂,优秀研发团队也是必不可少的。威马汽车成都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目前有500多人的研发团队,其中专家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中80%来自于通用、泛亚等。研发流程和产品品质对标上汽通用GVDP整车开发流程。威马汽车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前瞻研究和核心技术,与稳健、体系化的专业团队和丰富经验进行完美结合,引领电动汽车研发技术在中国乃至世界市场的发展。三电核心技术方面完全自主的开发能力。威马汽车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开发,行业优势资源整合的技术路线,强化系统集成开发和系统匹配标定能力,掌握核心科技,围绕三电核心技术建立了一套全新的电动汽车研发体系。

null

不仅如此,威马汽车以三电系统为核心,坚持正向开发的理念,建立起完善的试验认证体系(WTCS-WM Test Certification System),覆盖了三电、底盘、安全、NVH、电子电器、车身内外饰、自动驾驶、智能系统等9大验证领域,120项整车级试验,3400项系统试验,14000余项零部件试验,其中三电系统相关试验3000项。分为重量及质心、动力性与经济性、操控转向平顺性、制动性、NVH、环保、热管理、空调性能、整车尺寸及人机工程、可靠耐久性、电子电器性能、安全性能、环境适应性、密封性、可维修性15个大项,196个子项,762个小项的全面细化整车性能目标加上完整试验测试流程,让威马首款量产车型EX5在开发过程中先后进行了多轮驾驶性联合调试,2轮夏季高温道路测试,3轮高寒测试,多轮整车续航标定,以及多轮诊断标定等测试。陆续投入测试车辆超过400台,累计测试里程超过300万公里,累计测试工作时长约10万小时。这是威马自主建立的一套完善的电动汽车试验开发体系,也是国内率先完成的以三电系统为核心的试验开发流程和技术标准。

不仅三电技术领先,底盘转向等基础技术同样彰显威马产品品质

高效率、高集成度、高功率密度、高静音性的电驱动技术;带有动力系统冷却技术、拥有高可靠度的电控系统技术;平台化、轻量化、高安全性、高稳定性的电池包系统;再加上HIL开发测试技术、动力性与经济性匹配测试技术、能量流分析技术、驾驶性标定技术、完善的系统标定能力的三电标定技术让威马有了完善的产品品质保障。高柔性的AJAX纯电动原生整车平台,可衍生轿车、SUV、MPV等车型。以最优电池舱布局解决方案,实现威马EX5离地间隙空载最高≥174mm。高密封性也是威马的高品质表现之一,从白车身到整车,气密性控制在行业领先水平。整车气密性控制到78.2SCFM,大大低于行业平均水平80-100SCFM。NVH优化方面,威马EX5在各方面深究细节,全方位提升整车NVH水平,达到同类车型国际一流水平。

null

此外,威马的产品品质还体现在能提升10%的储能,同时布置下了先进的电池热管理系统的前麦弗逊+后可变截面扭转梁悬架方案上。一体液压成型封闭后梁采用1200Mpa以上的超高强度钢一体液压成型后梁结构,可灵活方便地进行强度和侧倾刚性匹配性设计,连续变化的横梁截面,对不同强度的路面震动有更好的吸收,提升驾驶体验等。业内顶级操稳专家从稳态、转向干扰、大角度转向、中心区转向、驻车、非连续特征路、次级平顺性、初级平顺性、直线行驶性能、移线、瞬态等多个角度,对威马EX5的操控性、转向性能、舒适性能主观评分,与豪华品牌相比,舒适性全面超越,操控性达到同水准。据了解威马EX5的车辆响应灵敏度与豪华品牌处于同样的0.1s级别,最大侧向操控极限值超过0.75g,性能优异。满载工况下的经麋鹿测试的结果,威马EX5与知名性能车型处于同一水准,性能突出。

null

写在最后:此次成都车展场馆内空调系统的制冷效果极差,不免让人心生焦躁,加上越来越明显的同质化以及"炒冷饭"、"喊口号"等行为的不断上演,更是加重了这种情绪的蔓延,多少有些失望。不过让我感到欣慰的是作为"新势力"的威马汽车,在如此如此浮躁的环境中始终按照自己的节奏和目标前进着,从其强大的三电技术自主研发实力和低调务实的敬业精神中,我看到了中国汽车行业的盛世就在未来的不远处。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