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有谁?燃油双模纯电全都有!唯有比亚迪新一代宋

2018年09月04日 11:22:3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比亚迪作为自主品牌新能源领域的领导者,最近可谓动作频频。在采用最新设计及技术理念发布后,比亚迪的紧凑级SUV新一代宋也于8月30号在成都正式上市,售价在7.98—21.99万

新一代宋最大的亮点便是提供了燃油版、双模版、纯电版三种动力版本,以瞄准不同细分市场。

 

image001.jpg

 

三龙戏珠

采用“Fragon Face”设计语言后,“龙脸”已成为比亚迪的标志性语言。贯穿六边形硕大中网的“龙须”延伸至大灯上沿,搭配全LED大灯,更是带来不怒自威的霸气。

而尾部的贯穿式尾灯同样提升了不少气质,特别在点亮后更加光彩夺目。不过,新一代宋相比老款,侧面线条没有过多变化,不免让人有些遗憾。

 

image003.jpg

 

只此一家

当然,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的内饰风格相信能够带给你不少惊喜。智能化是未来人机交互系统的前进趋势,而新一代宋便将这一理念推至顶峰,能够根据应用自动旋转屏幕方向的12.8寸大屏成为整个中控的焦点。

其中搭载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支持车辆监控、手机深度互联、紧急救助等功能,而未来还将开放车辆的60项操作权限,与众多开发者合作,打造比亚迪的超级汽车生态圈。

 

image005.jpg

 

传统而已

而动力方面,正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重点。新一代宋的普通燃油版搭载了一台1.5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达113kw,峰值扭矩达240牛·米,账面数据达中上水准。

全系标配的多连杆后悬架也为新一代宋的动态表现加分不少,而第九代博世车身稳定系统更是提高不少操控极限,采用最新的MEA中豪华底盘平台打造而来的新宋驾乘表现的确令人值得期待。

 

image007.jpg

 

十足亮点

采用第三代双模混动技术的新一代宋DM可谓技术点满满,它在燃油版的基础之上,在前后桥各加入一台永磁同步电机,使得总输出功率达333kw,总扭矩达740牛·米,这样堪比超跑的动力参数让新宋百公里加速仅需4.9秒,表现十分强悍。

不过凶猛之下,这套增程式动力总成却有着节油的本事,其中独立的BSG电机能够进行刹车动能回收和发动机功率回收,并且相比上代发电效率提高了45%。通过这样的能量转换,与低速电力驱动,高速发动机驱动的运转模式,使新一代宋的百公里油耗最低仅需1.4L。

 

image009.jpg

 

引领未来

纯电车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而新一代宋EV纯电版正是解决了其中最为棘手的续航里程问题。纯电版宋装配了一套61.9kWh的大容量三元锂电池,最大输出功率160kw,最大扭矩310牛·米,60km/h等速续航达500公里,大大缓和了远距离出行的续航问题。

特别的是,宋的电池还采用了智能控温系统,无论在极冷还是极热的环境下,都能最大程度地将温度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大大提高电池寿命与效率。

 

image011.jpg

 

写在最后

此次,新一代宋“三箭齐发”,足已证明其雄厚的技术实力。时尚动感的外观、科技感满满的智能交互与多样化的动力组合,让新一代宋的产品力十足。更低的入门售价,或许未来它将取代唐成为比亚迪的“当家花旦”。

(运营人员:何哲华)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