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试装车自燃,用的哪家电池成迷局

2018年09月04日 16:11:26
分享到:
来源:快起步说车

快起步新能源汽车资讯 8月25日,一辆威马EX5试装车起火自燃,而在此之前特斯拉同样发生过自燃,一时电动汽车电池质量问题成社会关注焦点。

威马试装车自燃,用的哪家电池成迷局

作为第一个未交付先自燃的“新势力”,威马汽车于26日发表了相关声明:

威马试装车自燃,用的哪家电池成迷局

但此声明发出后,却未得到业界人士认可,质疑威马汽车自燃车辆疑点重重,威马汽车未对其对出详细解释,面对质疑不断威马29日再发声明详细解释自燃原因:

威马试装车自燃,用的哪家电池成迷局

这起自燃事件之所以引得关注是其发生的时间节点正处于焦点期,前脚有四川野马自燃后有力帆650EV自燃,而电动车质量安全被推上舆论顶峰。

威马主动提及,事故车辆装配了谷神的圆柱形电芯,并表示“威马汽车未来的交付车辆将会全部采用其他相关企业生产的高能量密度 VDA 方形硬壳电芯”。 另一方面谷神立刻声明虽然很感谢威马汽车的合作,但是此事件并不能确保自燃车辆使用的谷神电芯,而且谷神派遣人员进行事故检查遭威马拒绝,为此次自燃事件蒙上黑纱。

威马试装车自燃,用的哪家电池成迷局

作为国内冉冉升起的电池巨匠宁德时代9月3日下午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表示,“近期媒体报道的威马‘自燃’试装车辆搭载的电池不是我司产品”。

多家厂商否认电池来源自家,威马对于事件不过两纸说明,而此时正处于EX59月30日EX5大规模交付前期,也为威马汽车的重大交付蒙上阴影。无论如何,威马汽车此次将受到较大影响,电池究竟来源于何方也将成为一个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