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日能源:30家车企新能源资质取消,上汽通用与宁德时代达成合作

2018年09月04日 16:35: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智慧V

1、我国燃料电池核心技术“当自强”

近日,加拿大清洁能源企业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与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消息备受关注。据悉,潍柴动力将投资1.63亿美认购前者19.9%的股份,成为前者的最大单一投资者。同时,两家公司将在山东成立合资企业,潍柴动力持股51%,巴拉德持股49%,研发生产“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产品”供中国市场使用。同时,合资公司将拥有巴拉德下一代电堆及模组技术产品在中国市场的独家权利。潍柴动力重金押注燃料电池技术,在业界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与讨论。有业内人士认为,巴拉德已在燃料电池领域深耕近30年,技术水平全球领先,潍柴动力与其合作,如果能完成前沿技术转移、整合全球资源,将对国内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行业产生较大推动。

2、工信部:30家车企拟被停止生产新能源汽车至少1年

9月3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发布了《关于对拟上报<特别公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第1批)>企业清单进行公示的通知》。通知指出,“拟将停止生产新能源汽车产品12个月及以上的企业名单(按合格证上传数量统计)上报工业和信息化部”。事实上,工信部此前公布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工信部39号令)就明确要求,对于停产12个月及以上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工信部将予以特别公示,相关企业再次生产需要重新经过工信部核查。不能保持准入条件或破产的企业,将被撤销资质。而在39号令施行前获得新能源生产资质的企业,也需要按照新规定进行改造,并在24个月内完成审查,否则将暂停生产。

3、上汽通用汽车与宁德时代达成战略合作 探索新能源动力电池技术

日前,上汽通用汽车与宁德时代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携手在汽车电池技术领域开展积极探索,并就上汽通用汽车下一代新能源电池的研发进行深度合作,根据合作协议,上汽通用汽车和宁德时代将共同积极探索高效、务实的合作模式,并发挥各自在行业领域的先导优势,在新能源动力电池方面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同时,随着战略合作的不断深化,双方将共同提升可持续发展和创新能力,构建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合作双赢。

4、全球电动车累计销量突破400万大关

止到上周,全球电动乘用车的累计销量约达到400万辆。如果将电动巴士计入之中,那么全球电动乘用车的累计销量则在7月初就已经突破400万大关。总的来看,电动车销量从100万到200万花了17个月的时间,而从300万到400万仅花费了6个月的时间。全球电动车累计销量突破500万仅需6个月时间。时间的缩短也是因为中国、欧洲和北美等主要市场电动车销量在新车销量当中的占比不断提升。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欧洲和北美电动车在新车销量当中的占比分别为4%、2.3%和1.6%。

5、日本进入停售燃油车倒计时

日前,据相关媒体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在近期召开的会议中正式提出了“2050年日本汽车厂商在全球销售的乘用车实现电动化”的目标,根据这一规划,到2050年,日本车企将不再销售新的纯内燃机车型,而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车或混合动力车。

6、道路税豁免!印政府对电动车进行激励

据外媒报道,印度德里政府正计划出台各种措施,以鼓励人们使用电动汽车。为实现这一目标,德里首席部长柯内瓦尔(Arvind Kejriwal)政府提出100%豁免电动车道路税,提供旧车更换激励措施和充电站等服务。德里州政府准备出台一项全面的电动汽车政策,并将很快公布。

汽车有智慧整理自网络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